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金钱世界》马伊琍对话米歇尔:盼中年女演员有更多角色可演

2018年02月28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盼中年女演员有更多角色可演

  米歇尔·威廉姆斯在片中扮演的角色很出彩。

  由80岁高龄的英国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米歇尔·威廉姆斯、克里斯托弗·普卢默、马克·沃尔伯格主演的电影《金钱世界》将于3月2日元宵节上映。在昨天举行的首映礼上,担任该片中国推广大使的演员马伊琍与女主角米歇尔·威廉姆斯现场展开越洋通话,就做母亲的体会、中年女演员的现状等展开讨论。

  《金钱世界》讲述45年前轰动世界的世界首富保罗·盖蒂之孙绑架案。马伊琍认为电影展现了非常真实的人性,同时也非常克制,“它没有一味去渲染暴力绑架的部分,也没有特别去强化救赎之后的那种相拥而泣。”同时,马伊琍对米歇尔饰演的首富儿媳盖尔印象深刻:“尤其是她一开始的状态,为了生活发愁时遇到她公公来资助,后来又发现从对方手里拿来的无价之宝,居然是博物馆到处卖的纪念品,当时她坐在楼梯上,只有出气的声音,没有进气的声音,我觉得很厉害。”

  与马伊琍一样,米歇尔在现实中也是一名母亲,在通话中两人聊到现实中作为人母,对饰演类似角色带来的影响。米歇尔说:“母亲是世界上最崇高的一个职业,只要是做过母亲的人,在表演母亲的时候都会特别有感受。我会想到我的女儿,她是全世界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有时会直接影响到我表演的发挥。”

  谈到对导演雷德利·斯科特的印象,马伊琍坦言,从作品中可以感受到他是一位非常尊重女性的导演,同时,她也希望中国能有更多适合她和米歇尔这样的中年女演员的角色:“因为很多有意思的角色,女演员如果没到一定年龄,其实是很难演出来的。”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