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烧脑杂货铺”挑战人类想象力极限 《最强大脑》三大战队今晚集结

2018年02月23日08:3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烧脑杂货铺”挑战人类想象力极限

  2月23日,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将迎来30进12最后一场1V1淘汰赛。这一战之后,三大战队终极阵容将浮出水面。作为1V1淘汰赛的压轴大戏,今晚的挑战项目将进行一场大升级。

  率先登场的“完美视角”堪称节目组精心布置的一间“烧脑杂货铺”,即将挑战选手和观众们的想象力极限。此外的“拓扑进阶赛”、“迷踪推盘竞速赛”都是之前亮相过的“拓扑叠纸”、“数字华容道”项目的高难升级版,“竞速”的PK模式更让挑战充满了对抗节奏和单挑刺激。

  “完美视角”挑战项目创意来源于装置艺术,节目组从垃圾堆不起眼的角落收集了300件道具,邀请艺术家历时一个月精心设计成了复杂的立体装置,看似杂乱无章,可是如果能找到唯一的完美视角点,呈现出来的将会是一张人脸。对于高能的选手而言,这样未免过于简单。挑战现场,立体装置将被分割打乱,选手需要细致观察然后在脑中复原位置再勾勒出人脸图案。为了进一步增加难度,节目组准备了100张人脸,其中不少还有着相似的发型和胡须,选手需要排除99个干扰项快速锁定正确选项,答对且用时短者获胜。

  参与这场对决的两位选手可谓各有千秋:就读于全球顶尖的帕森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的梁紫晨,杂乱不堪的现场就是她的日常,有着极强的多角度观察力和空间想象力;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刘安智平日接触的就是镜头、角度、取景,不仅空间感知力极佳而且数学能力突出,有着很强的逻辑推理能力。赛前,节目组特地为两人准备了一个类似的“小样”测试题目,推开门两个人一脸惊诧,“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完全蒙了,摆在面前的就是一堆垃圾。设计师真的太厉害了,竟然能把这么多杂乱无章的东西拼成一幅图像。”可等到真正的挑战项目呈现在众人面前,全场彻底惊呆了,“这简直就是一间‘烧脑杂货铺’,这是要挑战人类的想象力极限啊!”

  今晚是团战之前的一场压轴大戏,不少经典项目也将回归赛场,难度系数成倍升级。此外,“竞速”的PK模式也让挑战过程更加充满了对抗节奏和单挑刺激。之前的“拓扑叠纸”项目升级成为“拓扑进阶赛”,挑战内容从特征鲜明的人脸升级成了色彩风格极度相似的抽象画。不仅如此,四幅画将被分割成160个图案碎片,每四个一组,可以通过一张拓扑折纸折叠形成。嘉宾随机选择两组碎片出题,选手要在150张拓扑折纸展开图中找到可以对应折成两组碎片的两张折纸,答对且用时短者获胜。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王清怡、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卜玮将在这一项目展开“双花对决”。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