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正致敬张国荣 《声临其境》聚焦“声音匠人”

2018年02月12日16:14  来源:环球网综合
 

  “这里有一群与众不同的人,他们是怪物,疯子,也是匠人,更是天才。”湖南卫视全国首档原创声音魅力竞演真人秀节目《声临其境》有声音的天才,有美妙绝伦的声音,更有专注声音技艺的匠心。也正是一群对“声音”的“疯子”以声音匠心和原创实力,让《声临其境》开播以来持续创新、不断进步,刷新国内综艺市场新成绩。原创综艺也自带“热搜体质”,节目还未播出,“声临其境”就已登上热搜,随后“尹正 张国荣”更是登上热搜榜榜首、“左小青 雪姨”、“张丰毅 霸王别姬”、“孙杨 粉红色泳裤”……等9大热搜词组团上榜,热搜前十雄占七席,#声临其境#主话题也占据微博综艺话题排行榜第一;不仅如此,收视更是一路走高:全国网收视率1.08,份额7.35%;全国城域网收视率1.38,份额8.64%;31城网1.04,份额6.1%,复盘前六期《声临其境》全国网份额分别为4.33%、5.14%、6.18%、6.84%、7.05%、7.35 % ,实现收视份额“六连跳”,成为18年开年最亮眼的综艺。

  第六期节目张丰毅、尹正、左小青、孙强无与伦比的“神秘之声”,让更多观众了解并关注到了演员自身的声音魅力。尹正以声音技艺致敬张国荣,以新生代的专业实力荣获冠军,令人叹服;四位声音大咖联袂奉上的声音大秀《飞越老人院》更是催人泪下,网友看完纷纷为节目打call:“每次看《声临其境》都得被圈一波粉,几次泪目真的太厉害了”。

  尹正展“声技”致敬张国荣 硬汉&温柔无缝切换圈粉无数

  尹正以最初饰演《龙门镖局》中的山鸡出道,到《夏洛特烦恼》中为人熟知的“一剪梅boy”袁华,再到《麻雀》中矛盾又极端的苏三省,他所呈现的角色虽然相比于老戏骨来说不算多却足够令人印象深刻,而这一次作为惊喜亮相《声临其境》,尹正用他的实力和用心展现了他独特的声音魅力。

  在节目的“经典之声”环节中,尹正从百变小生瞬间变声成一个壮汉,用铿锵有力的浑厚嗓音配音了《士兵突击》中的张国强饰演的高城一角,网友评论“太反转多变了!这还是我认识的袁华同学吗?”这边刚让观众陷入严厉军官的威严中,他又立马变声成《家有喜事》中张国荣饰演的柔情又有点娘娘腔的常舒,不仅粤语流利而且把张国荣说话的方式、语气都模仿得惟妙惟肖,又让观众陷入了对“哥哥”的思念中。尹正的声音中透露着他对声技的专注、对角色的琢磨理解,既贴合演员心境又融合自身理解完美诠释了角色,专业配音演员狄菲菲称:“他将张国荣当时的心境很完整的还原了,声音也非常像”。

  《声临其境》聚焦“声音匠人” 以原创效应蝉联收视第一

  《声临其境》从选嘉宾就一直贯彻了节目的初衷,专注于声音的实力而非演员的名气和流量,值得一提的是节目组以独特又犀利的眼光挖掘“隐藏”的声音能力者,诸如本期节目中的老戏骨张丰毅、实力派演员尹正、“氧气美女”左小青、话剧戏骨孙强,他们以实力发声,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刺激又有丰富内涵的声音盛宴。

  四位声音大咖怀着对声音技艺的敬意和对表演的热爱,都使出“看家本领”相互切磋,尽管声音技艺“没有绝对的强与弱”的评判标准,但是他们之间的声音竞技却是十足的精彩。张丰毅以专业又敬业的态度对抗39度高烧,把《虎啸龙吟》中司马懿穿女装受辱后的悲愤交加和隐忍的悲凉诠释的淋漓尽致;尹正用专业的应变能力和台词功底把“游泳赛解说”配音得紧张刺激又趣味搞笑;左小青以声音的弹性和可塑性变声泼辣喊门的雪姨,把雪姨的刁蛮、苛刻、不讲理的性格塑造得非常鲜活,网友高呼“简直就是原声”;低调内敛的话剧戏骨孙强用非常高级的声音技巧和情绪把《蝙蝠侠-黑暗骑士》中小丑变态、邪恶的灵魂十分“瘆人”的诠释,其高超的声音实力圈粉无数,在播出当晚微博热搜话题# #让更多人关注到了这个声音能力者。《声临其境》本着对声音技艺的敬意、对原创综艺的专注,以及声音的展示效果大于竞技结果的态度,持续为观众送上声音的饕餮大餐,以原创效应连夺收视第一。下期节目将迎来“师父的声音”郭德纲、保剑锋、范明、王洛勇,精彩之声即将绽放,敬请期待。

(责编:邹菁、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