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爱在记忆消逝前》点映结束 老情人为爱“私奔”

2018年02月11日17:0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爱在记忆消逝前》点映结束 老情人为爱“私奔”

由保罗-唯尔奇执导,海伦-米伦、唐纳德-萨瑟兰领衔主演的《爱在记忆消逝前》将于2月23日大年初八全国上映。2月9日,影片结束了全国20场业内超前点映。

电影《爱在记忆消逝前》改编自美国作家迈克尔-扎多里安的畅销同名小说,导演保罗-唯尔奇以一个意大利人的身份精准的诠释了一个非常美国的故事,片中患有阿兹海默症的海明威迷约翰(唐纳德-萨瑟兰饰)和他身患癌症的妻子艾拉(海伦-米伦饰),夫妻两人瞒着孩子,开着名为“求闲者”的房车直奔海明威故居,这个任性私奔的故事让业内人士纷纷点赞:“这是一场充满人性温度的私奔之旅,影片生活化的影像由始至终紧紧抓着我,再次印证了‘爱’是全世界共通的语言。”

在这场“私奔”中,两人在旅途中不免争吵和分歧,但最终都被相互包容和各自自嘲所化解。在两个人的相处中,约翰因为阿兹海默症,总是忘东忘西,行为难以琢磨,但他从不吝啬自己的情话,分分钟变身情话“老boy”,在艾拉眼中这位记忆力不好、经常尿裤子,天天把海明威挂在嘴上的老学究约翰依旧是一位“斯文绅士”。

大多数媒体表示,虽然被电影中两个人的相处氛围喂了“狗粮”,但更打动他们的是这场“私奔”旅行背后的勇气,片中两人面对病痛、分别和儿女阻拦,却能抛开一切开着房车直奔两人共同精神归宿海明威故居朝圣。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