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周渝民演绎属于00后的聊斋 陈瑶诠释最强狐族

2018年02月09日15:53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在80后的记忆中,《聊斋》一直是个特别的存在,有时候甚至听到“你也说聊斋,我也说聊斋”的歌声响起,就觉得毛骨悚然。从《聊斋先生》、《聊斋志异》到《聊斋奇女子》,从李冰冰、范冰冰到杨幂、刘诗诗,活跃在一线的大小花旦都演过聊斋里面狐狸精的角色。

  在热剧《柜中美人》中陈瑶饰演的胡飞鸾是一只狐狸精,“美人来袭,天香国艳”,被称为狐届最佳傻白甜。在剧中,飞鸾爱上了陈若轩饰演的李玉溪,可是由于“魅果”的作用,周渝民饰演的皇帝李涵深深迷恋上了飞鸾,由此展开了一场多角人狐恋。

  狐族玄幻剧热度不减,陈瑶演绎最强狐族“傻白甜”

  《聊斋》中的狐狸精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些狐狸精很善良,像是聊斋里著名的狐狸精小翠、舜华、婴宁、娇娜、青风等,无一不心地善良,她们恩怨分明,乐于助人,对人忠诚可靠而又不求回报。这些狐狸精都有情有义,狐狸精红玉深夜越墙私会情郎,辛十四娘当面拒婚,她们勇敢的选择感情,即使失败也从不后悔。这些狐狸精也充满了智慧,青梅能“以眉听,以目语”,小翠把朝中大臣玩弄于手掌中。恒娘精通夫妻相处,知道怎么维护家庭和睦。狐狸精的智慧不仅表现在心思灵巧、反映敏捷的急智和幽默上,更表现在世事洞明,人情练达上。

  几十年过去,00后喜欢的狐狸精是什么样子的呢?《柜中美人》中陈瑶饰演的胡飞鸾,作为九尾狐的后裔,因其纯正的血统、绝色的容颜和乖巧的性格获得身边的人无限宠爱,而在阴差阳错中,误食了具有神力的魅果,魅力值被完全放大,然而美不自知的她,美貌外表与其呆萌可爱的性格形成强烈的反差,堪称狐狸中的最强傻白甜,整部剧也围绕飞鸾宝宝发生了一连串啼笑皆非故事。

  霸道皇帝爱上我,纠葛人狐恋甜虐交织

  聊斋原本讲述的也大多是狐狸精与人之间的爱情故事。缠绵悱恻,生死相随,凄美而经典,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柜中美人》中的小狐狸精飞鸾进宫之后被周渝民饰演的皇帝李涵爱上,自己却已经心有所属,和飞鸾一起进宫的姐妹轻风(胡冰卿饰演)则对皇帝李涵一见倾心。一边是一起长大的姐妹,一边是拥有强权的霸道皇帝,一边是自己挚爱的心上人。他们在“魅果”的作用下上演了一出甜虐交织的多角恋。

  两姐妹的恋情甜蜜和纠结互相交织,而她们又将怎样在拯救狐族和真实面对内心感情之间取得平衡,实在令人遐想不断。

  尔虞我诈,君臣之斗一触即发

  与以往聊斋中狐狸精故事不同的是,《柜中美人》还有精彩的朝堂争斗情节。

  朝堂之上,各方势力明争暗斗,危机四伏。一方面奸佞宦官王守澄(李彧饰)心怀不轨想尽办法铲除异己,其义女全臻颖(梁婧娴饰)助纣为虐,对花无欢(韩栋饰)、轻风、飞鸾等人不利,另一方面漳王李凑(王艺霖饰)卷入风波,面对厮杀,李涵与花无欢、李玉溪的兄弟情、君臣情也遭遇前所未有的考验,片中他们为何刀剑相向,可谓让这场夺权大战扑朔迷离,各种悬念吊足了观众胃口。

  告别恐怖阴森画风,轻松幽默假期必备

  记忆中的聊斋各类故事总是很恐怖,阴森森的环境、恐怖的配乐一出来,简直可以造成心理阴影,作为00后的聊斋,《柜中美人》彻底告别了恐怖画风,变成了宫廷逗乐轻喜剧。

  作为一部另类“宫逗”剧,《柜中美人》欢乐逗趣、“笑”果频出的特质亦不容忽视。剧中狐妖姐妹一个乖萌可人,一个古灵精怪,当她们“下凡”人间便开始释放天性,黄轻风与李涵总是搞怪不断,胡飞鸾和和李玉溪则是深情款款、甜苏炸裂,各路CP幽默演绎错位恋曲。整部剧欢脱与甜虐并存,定会全方位激起广大观众的萌动“少女心”。?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