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汪峰“一人千面” 熟通多种曲风被誉金曲制造机

2018年02月07日09:42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汪峰“一人千面” 熟通多种曲风被誉金曲制造机

  湖南卫视大型音乐竞技原创综艺《歌手》上周迎来首位补位歌手,战火升级,各位参赛歌手拿出看家本领沉着应战。其中,汪峰打破标签,突破自我,首次在《歌手》舞台上尝试民谣,带来《儿时》,带观众重忆岁月静逝的美好童年,引发满满“回忆杀”。据透露,本周汪峰将演唱内地创作歌手满江代表作《Mr.Man》,这次汪峰将又会带来怎样的精彩改编,不禁让观众们期待值爆棚。

  从开场秀放弃燥热摇滚,选择了自在深情原创情歌《无处安放》;到突破“次元壁”,大胆挑战“网络神曲”《普通disco》,让人看到了汪峰不同以往的可爱一面;再到果敢选择了华语冷门佳作《下坠》,一夜爆红使得评论从零突破到万;直至上周更是出人意料地选择民谣《儿时》作为自己的竞演曲目,轻诉儿时琐碎的温暖,清茶淡话属于平凡人的简单小事。从起初给予的“摇滚巨匠”头衔,到每期释出不同类型的“私藏”歌单,汪峰在不断尝试与突破大众的刻板印象,不同音乐类型信手拈来,精致华丽的编曲和完美的现场演绎,让人认识到了一个多维度全面拓展、全新的汪峰。

  本周汪峰将继续挖掘华语原创好作品,带来内地创作歌手满江的经典曲目《Mr.Man》。作为一首描写当代纷扰社会中依旧努力追逐梦想的人们的歌曲,与汪峰出道至今在音乐领域上所表达的人文主义思想十分契合,一直以来汪峰都在用歌声去唱响时代下的命运,聚焦现实中的理想自由,也许我们不能奢求一首歌能承载指引人生的能量,但是却能在内心困惑之时从这些音乐中得到一丝慰藉,这便是之于世界,汪峰的音乐作品所存在的意义。

  出道二十余年,汪峰是一名歌手,是一个写尽世间百态的创作者,是《中国好声音》赛场上尽职尽责的梦想导师,也是《歌手》舞台上不断突破自我标签的歌手汪峰,多重身份兼具,汪峰“一人千面”,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汪峰还会带来更多惊喜之作。本周五汪峰《Mr.Man》的倾情演绎,势必又将制造出全新的一首“现象级”大热金曲,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