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海清谈出演“战地女记者”: 在沙漠拍摄时脸曾被虫子咬烂

2018年02月04日08:36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清谈出演“战地女记者”: 在沙漠拍摄时脸曾被虫子咬烂

  电影《红海行动》中,海清饰演一名法籍战地女记者,这是她首次挑战动作戏。近日,海清接受媒体微信群访,坦言接拍这部戏是有点“骑虎难下”,并透露自己算是神枪手,如今接戏很少的她也表示只对表演忠诚,不想当导演和做幕后。

  《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曾透露其他女演员听说远赴摩洛哥拍摄很艰苦,就退却了。而海清则称这个角色是自己“吹牛皮”撞上的。她透露,角色要说英文说阿拉伯语还要生过孩子,很多有孩子的女演员孩子还小没办法,自己接拍则很偶然,当时在飞机上碰到出品人于冬时说已经签了女演员。“我说我特别合适又有档期还对记者情有独钟,以后有这种角色要想着我。结果他过两天就找我说女演员没有最后签下来,问我能不能去。”一个星期后,海清连合同都没签就进组了。

  进入《红海行动》剧组的第二天,海清儿子的手就骨折了,“当时我刚坐了30多个小时车到剧组,特别自责,心里默默哭了一个晚上。但是剧组当时不可能‘空运’一个女演员,我就忍住了没跟任何人说,继续拍。”后来在沙漠拍摄时,海清的脸还被虫子咬烂流出了黄浆水,她笑称:“接这个戏有一点骑虎难下,我也检讨自己,以后不能把话说得太满了。”

  海清近年的接戏量很少,但她称不拍戏也不会有着急的感觉,“戏这个东西可遇不可求,我到了这个年纪基本上在做减法,越来越觉得人生要放长远来看。不拍戏时我也不会停止演员在生活上的积累,因为碰到一个角色你要有体悟地演绎出来。”海清平时6点起来给孩子做饭、送他上学,然后上健身房,也会看书看剧本练练字。“可能我真的是比较笨也比较忠诚,对表演的喜欢、对塑造角色的迷恋都像一个发动机,暂时我也不想做导演和幕后工作,只对表演感兴趣。拍戏密度不能太大,这样我一辈子才会保持孩童一般的好奇心”。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