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CCTV网络春晚持续解锁 小山竹携手机器人加盟

2018年02月02日10:44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小山竹携手机器人加盟2018CCTV网络春晚

  2018年CCTV网络春晚开播将近,惊喜持续解锁!娄艺潇、孙艺洲、沙宝亮、杨培安、庞龙等一众明星集结打call,著名歌手任贤齐重磅加盟,萌娃小山竹也将亮相网络春晚,以梦娃造型搭档智能机器人带来一场高萌与高能混搭的表演。据悉,2018年CCTV网络春晚以“网筑强国梦 智汇新时代”为主题,将集中展现中国在科技与智能领域创举,并创新加入融媒体玩法,用科技温情陪全国观众过新年。

  小山竹与机器人的组合正是温情科技的体现形式之一。智能机器人特奥和人形智能机器人阿尔法分别与梦娃造型的小山竹有爱互动,既寓意了科技以人为本,也呈现了与众不同的视听效果。与小山竹同台演出的特奥是一名机器人钢琴家,有53根手指,在编程系统的操控下可以飞速、准确地完成任何作品,曾用短短52秒的时间完成高难度曲目《野蜂飞舞》,并和著名钢琴家郎朗同台演奏同一首曲目,是一位“机界名人”。有趣的是,特奥不仅会弹琴,还会说话,会随着观众的反应和音乐的节奏做出夸张的表情,在网络上吸引了不少人气。在表演现场,小山竹乖巧好奇地在钢琴上注视着特奥,充满依赖感,特奥则一本正经地穿着礼服,时不时对小山竹俏皮眨眼,两者近距离互动十分有爱,这样的“混搭”组合将带来怎样精彩的表演?让我们拭目以待!

  阿尔法在国内也可以说是“机界贵族”,拥有16处自由关节,对人类形体的模仿程度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舞蹈、拳击、太极样样难不倒它。然而,如此高能的血统遇上小山竹之后就被传染了“萌气”。初次见面,小山竹就被外表酷似人形的阿尔法吸引,不但主动拉手,还像照镜子一样学着阿尔法的每个动作,阿尔法肢体灵活度令人惊叹,还像哥哥一样引导着小山竹给大家拜年,满屏都是反差萌。两者互动画面一经发布,瞬间刷新网友期待值:“忍不住姨母笑,想打包一起抱回家!”、“这动图我能刷一天!”梦娃象征着中国梦,萌娃代表了中国未来的希望,而机器人则象征了中国的科技力量,三种元素在2018年CCTV网络春晚汇集,带来的不仅是一场悦目的演出,更是中国新时代下温情科技的展示,创新组合直戳网友萌点,却又余韵十足。

  作为中国互联网时代的名片,2018年CCTV网络春晚将在年味中融入科技感,展示科技强国力量的同时,也创新展现科技生活中的人文闪光点,体现科技时代温情的一面。比小山竹体型还“迷你”的阿尔法会带来怎样的表演也引人猜测,特奥是否会再现超高速钢琴表演?萌娃与机器人的混搭组合还有更多惊喜待开启,2月8日小年夜黄金时段,2018年CCTV网络春晚将在央视综艺频道(CCTV-3)、央视网(CCTV网络春晚官网、央视影音、IPTV)等平台同步播出,敬请期待!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