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黄渤导演处女作未定名先定档

2018年02月02日08: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渤导演处女作未定名先定档

  黄渤导演处女作电影体验会上,他与舒淇对话。

  

  面前是舒淇和王宝强大大的笑脸,头顶是陨石撞击地球……这不是什么前卫艺术展的现场,而是黄渤执导的电影处女作体验会。

  昨天这场体验会以长达10分钟的沉浸式视频作为开端,会场设立了内外两个展厅,主厅通过七块LED屏营造全景画面;声音则根据现场环境进行了特殊设计,让人有强烈的身临其境之感。

  如果说现场的设计已经可以让人一窥导演黄渤的脑洞,那么接下来他的出场则更为新奇。“如果世界上只剩下我们这一小群人类,怎么办?”黄渤一现身,俨然变身一位哲人,将这个问题抛给观众,并连续发问——“如果世界遇到了灾难,人们将会怎样?”“爱情还是爱情吗?”“权力还有用吗?”“你该如何选择自己的生活?”

  随后,他一一请出影片主演舒淇、王宝强、张艺兴、于和伟、王迅、李勤勤和李又麟,一同探讨对这些问题的理解。张艺兴认为人与人没有了信任就是世界末日;舒淇表示爱情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事情,不管在什么环境下有爱才是生存价值的中心;王迅说他会按照自然法则适者生存,努力适应新的环境……最后,黄渤表示,这些都是自己这部处女作中想要探索和表达的东西。

  除却对于未来的思考,在体验会现场,黄渤也透露了影片里“有点儿意思”的人物设定。片中各位主演是同一公司的同事,舒淇饰演的姗姗负责市场调查,张艺兴扮演汽修小兴,李又麟担任顾问一职,王迅是公司里的潘主任,李勤勤饰演保洁员,王宝强则饰演了一名司机。而因故未能到场的于和伟则被称为是公司的“大BOSS”。这些具有现实意味的角色设定,让沉浸视频中形形色色的众生百相有了可依托的落点。虽然还未定名,但这部黄渤首次执导的电影已然韵味十足,惹人期待。

  影片正式定档2018年暑期。当被问到为何选择进军暑期档而不是贺岁档时,黄渤表示,其实影片的剧本2010年就有了,“《寻龙诀》之后就一直在做剧本、做筹备,还经历了国内国外的拍摄,都已花了好几年的时间,不差这点时间,想把它做得更精良一些。”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