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捉妖记2》举行全球首映礼 胡巴依然萌配角太抢戏

2018年01月31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胡巴依然萌 配角太抢戏

  

  虽然离春节还有将近20天,但相信最近你无论是在路边还是在一些餐厅里,都会经常看到一只头顶绿草的小萌宠——胡巴。这只在2015年票房冠军电影《捉妖记》中萌化观众的“小萝卜”,今年又将带着《捉妖记2》出现在春节档的大银幕上。昨天,小胡巴和片中的“爸爸”井柏然、“妈妈”白百何以及梁朝伟、李宇春等其他主创一起参加了影片全球首映礼,提前来给大伙儿拜年。

  《捉妖记2》仍由上一部的许诚毅执导。在全新的故事中,天荫(井柏然饰)带着小岚(白百何饰)踏上寻父之路,而重回永宁村的胡巴再度被妖王追杀。许诚毅表示,这次胡巴一家三口团圆的曲折经历将是这一部中最大的看点。

  有了第一部的成功,《捉妖记2》中加入了不少新演员,梁朝伟、李宇春、黄磊、杨祐宁、吴君如、柳岩等都将在片中出演角色。其中几位也出席了昨天的首映礼,抢走主角们不少风头。最受关注的当属梁朝伟,因为他上次出演古装片还是15年前。昨天梁朝伟一现身就成为“人气王”,不仅多次被几位年轻演员“花式表白”,就连两只小妖胡巴和笨笨上台后,也想把拥抱第一个送给他。不过,傲娇的梁朝伟却一把推开笨笨,冷幽默逗得台下一片欢笑。

  原来,他饰演的赌徒屠四谷与笨笨是一对欢喜冤家,遇上胡巴后三人相依为命,共同躲避妖王的追杀。梁朝伟透露,接到《捉妖记2》的演出邀请后,自己立马就同意了,“我之前看过第一部,感觉拍得特别好,因为很像小时候的童话。而且我以前没有拍过这种真人动画,所以就特别想尝试一下。”不过他也承认这次的表演对自己来说颇有挑战,“因为是对着空气演戏,脑子里要不停想象妖们的表情,一不小心还会忘记他们的高度。”而他应对困难的方法就是多做功课。

  新加盟的李宇春也备受瞩目,她这次将饰演钱庄老板朱真金,戏份很重,扮相上也很妖娆。对此,李宇春现场忍不住自嘲:“我要特别感谢造型师,因为我的脸形比较方,而电影里我的造型却很美。”她还透露,自己的角色在片中“倒追”屠四谷,而她在片中的表现也获得梁朝伟称赞。

  《捉妖记2》将于2月16日上映,主创们还将加盟浙江卫视农历腊月二十九(2月14日)20:30播出的“2018中国蓝贺岁夜”,与观众一起提前贺新春。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