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刘昊然哭戏演到心情低沉 角色情感细腻

2018年01月30日11:34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由黄晓明(特别主演)、刘昊然、佟丽娅(特别主演)、张慧雯等实力出演的古装传奇巨制《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热播。昨晚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周播剧场播出第37、38集,朝堂一番尽心谏言后,病重的长林王萧庭生(孙淳饰)最终与世长辞。妥当安排好父王后事,萧平旌(刘昊然饰)心灰意冷,决定隐居琅琊阁为父守孝。而此时,东海墨淄侯暗中勾结萧元启(吴昊宸饰)谋夺大梁国土,萧元启终究没有抵挡住权力的诱惑,开始动摇。

  长林王感慨生平事 萧元启走上不归路

  病重吐血、朝堂昏厥后,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萧庭生对二子萧平旌讲起平生三大幸事,其一是得遇先师指导,除去心中怨愤;其二是蒙先皇恩养,历两代明君,从未被人猜忌过;其三,则是家中和睦,膝下有平章平旌这样的好孩子。冷风萧瑟,萧庭生喃喃道着“梅岭,梅岭”,画面闪回至少年庭生与梅长苏和萧景琰相处的场景,回忆杀让人不禁落泪,少年到白头,萧庭生一生戎马,无愧众望。

  “衣冠葬王陵,遗骨归梅岭”,萧平旌谨记父王嘱托,痛心为长林王料理身后之事。对平旌此前的抗旨之举,小皇帝(胡先煦饰)最终决定收其兵权,撤除长林编制,身心俱疲的萧平旌也决定隐居琅琊阁,安心为父守孝不再过问朝局。而此时此刻,亲眼目睹长林王府一路兴衰的萧元启,却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夺权之路,认为只要身为人臣,无论多大的功劳、再深的情义,也不过须臾之间就会被人夺去。在东海墨淄侯的诱惑之下,萧元启已无法控制内心对权力的欲望,与墨淄侯暗定盟约帮其侵夺大梁城池,走上一条通敌卖国的不归路。

  角色情感细腻受好评 刘昊然哭戏演到心情低沉

  剧集播出过半,本剧热度持续发酵,口碑更是一路高走,目前豆瓣评分已升至8.6,剧中角色的细腻情感尤其受到好评。无论是暖心的家庭温情,还是卫国的忠义之情,亦或是反面角色的心理变化,在镜头下均一一展现。在昨晚的剧情中,长林王弥留之际嘱托平旌不必再被“长林”二字束缚,当以护持长嫂幼侄为任。老戏骨孙淳所表现出的面对死亡的坦然、释怀,令人动容,而刘昊然对不舍、悲痛等情绪的拿捏也恰到好处,二人的演绎也让这场重头戏深入人心。

  自萧平章(黄晓明饰)下线之后,曾经那个飞扬跳脱的“寒潭小神龙”也不见了,萧平旌束起头发,将自己的情绪隐藏起来,一肩担起家国重任。先后经历丧兄丧父的萧平旌,他的压力、委屈以及痛苦都在近期的剧情中一泻而出。角色前后的巨大转变,对于年纪尚轻的刘昊然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在接受采访时他曾透露,哭戏集中的那一段拍摄期自己的心情一度低沉,很怕演绎不好悲痛的感觉,加上自己之前有干眼症,压力比较大,但逐渐适应后,随着拍摄发现把人物放在情境中之后,情绪到了,一切也就水到渠成了。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