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南极之恋》昨日首映 赵又廷南极晕船失眠太痛苦

2018年01月29日08:3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个冬天 体会不同的帅

将于2月2日上映的《南极之恋》昨日首映,监制关锦鹏、导演兼编剧吴有音以及主演赵又廷、杨子珊等亮相,高圆圆以及黄渤等也现身首映红毯。

《南极之恋》由关锦鹏担任监制、吴有音编剧并执导,久石让配乐,讲述了婚庆公司老板吴富春和高空物理学家荆如意因一场意外坠机在南极相遇,面对伤痛折磨、物资匮尽的困境,两人彼此依存、互生情愫的纯爱故事。《南极绝恋》是中国影史上第一次在南极实景拍摄的故事长片。在2015年10月24日,导演吴有音、男主角赵又廷携40余人组成的剧组,历时7天,共跨越约24000余公里的行程踏上南极大陆,并在那里一共停留28天的时间进行实景拍摄。南极实地拍摄之后,剧组又于北京进行了紧锣密鼓的棚拍阶段。赵又廷与杨子姗“再续前缘”,在大量绿幕前和翻滚的模拟机舱中的拍摄经历,也令两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此次去南极拍摄,赵又廷表示自己经历了非常多的第一次,很难忘。坐“乌斯怀亚号”去南极预计两天半的船程却屡次拖延,途中伴随着大风、颠簸等,窗户被吹到飞起,船上全员连夜失眠,陷入晕船危机,面临严重的精神疲境,“有种生不如死的感觉”。而在南极拍摄过程中也有让他内心脆弱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其实在外面冷还能忍受,可是那里的强风最高时会达到12级。在一个小山丘拍戏,真的蛮吓人的,常常有镜头是自己会走很远,也不知何时会出现危险。”

《南极之恋》是赵又廷和杨子珊继《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后第二次合作,两人显然默契有加。杨子姗在《南极之恋》中有一场裸背戏,需要用身体去温暖赵又廷,杨子姗坦承,“心理上觉得他是很亲的人,不会尴尬或不好意思。”

  糙

  陈伟霆 用晒黑灯把皮肤变黑

由让·雅克·阿诺监制,哈斯朝鲁导演,陈伟霆、林允、胡军、张歆艺等主演的《战神纪》日前宣布将于4月28日上映。导演携众主演亮相,当红香港明星陈伟霆出演青年版铁木真成为影片最大看点。而说及此,导演哈斯朝鲁笑说选择陈伟霆是因为他帅;陈伟霆则坦承自己刚一接到这个角色时,确实有些纠结,担心自己演不好。

《战神纪》缘起古老的草原传说,以铁木真的故事为主线,展现了一个恢弘辽阔的草原英雄时代。片中既有铁木真、扎木合、孛尔帖等历史真实人物,又依托草原传说,虚构了倪大红饰演的萨满、胡军饰演的忽出鲁、张歆艺饰演的朵歹等传说中的形象。

陈伟霆表示,即使是英雄人物,也都有年轻的时候,但因为他们成为英雄后的经历太过耀眼,大家往往只注意他们成功后的事迹,忽视了他们年轻时候的经历。在他看来,年轻时期的经历才是现代年轻人最容易感同身受产生共鸣的地方。

选择陈伟霆演青年成吉思汗,导演哈斯朝鲁笑说“因为帅”,他说被陈伟霆的经典微笑征服了。而陈伟霆则说纠结了很久,不敢接,觉得自己不像铁木真,太难演:“我吃不了羊肉也喝不了太多酒,体型不够壮,国语也不够好,曾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而拍完这部电影后,大家以“糙帅”来形容他。陈伟霆说自己为这个角色每天吃鸡胸肉和蛋白,体重从150磅增至180磅。导演透露陈伟霆之前没骑过马,提前一个月进组训练,还买晒黑灯把自己的皮肤变黑。 文/本报记者 肖扬

  变

  李宗翰 再没点改变也太失败

电视剧《恋爱先生》的火爆带火了宋宁宇一角,围绕这一人物的争议也不少。喜欢其对罗玥“万千宠爱”的观众称他“宋撩撩”,讨厌他出轨的观众则骂他“渣男”。而久未露面的李宗翰则表示,宋宁宇虽然做错事,成了“渣男”,但角色也有一些不一样的东西等待观众去发现。

宋宁宇刚出场的几集中,无论是大方借出豪宅只收3000租金的行为,还是动人至深的“撩妹金句”,都让这角色“圈粉”无数。直到他出轨的事实曝光,让众多喜欢“宋撩撩”的观众大呼痛心疾首。对此李宗翰表示:剧中种种宠爱手段,自己也十分佩服,很“高超”。

通过这次的宋宁宇,也有不少熟悉李宗翰的观众感慨“这人是李宗翰吗?感觉跟以往常见的荧屏形象不太一样”。李宗翰对此笑言:“这么多年了,我要再没点改变,也太失败了吧。”此前在《迷砂》等多部戏剧当中,李宗翰大多呈现正面形象,这次是他第一次尝试 “渣男”类的角色,“我就是一步步在做想做的事,几年前我想演硬汉,有了《迷砂》。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找我演‘渣男’,就来了宋宁宇,是挑战,但也挺幸运的。”

目前随着剧情发展,宋宁宇婚内出轨的事实已败露,不仅罗玥离他而去,他与妻子顾遥的关系也已破裂。李宗翰透露,后期观众将看到宋宁宇身上别的东西:“后面观众会看到一场他跟罗玥真诚忏悔的桥段,这场戏证明了他们曾经互相都是真爱,宋宁宇他是真的爱罗玥。内部看片的时候,很多小姑娘都看哭了,连导演看完都说相信两人在戏里是真爱。”为了让观众看到更立体的宋宁宇,李宗翰在拍戏时也会自己加一些小的台词,“比如罗玥到美国见我,所谓‘手撕渣男’那场,我当时就先说了一句对不起,然后才按剧本,我觉得这是这个人人性的东西。”

  闹

  李乃文 告诉年轻人什么是爱

《恋爱先生》中“情场浪子”张铭阳也让饰演者李乃文人气暴涨。

李乃文以往多承担复杂多义的高难度角色,但《恋爱先生》一开场,他却以嬉皮笑脸的情场浪子形象示人,不仅浮夸的自毁形象,还心甘情愿当绿叶配合靳东演“泡沫兄弟情”,承包了大部分笑点也令观众大跌眼镜。虽然坚持不剧透,但接受采访时李乃文却坚决维护自己的选择:张铭阳转变的过程以及《恋爱先生》这部剧对当下的年轻人有着现实意义,“会教给对爱情盲目的年轻人一些见解,告诉年轻人什么是爱,告诉他们为了爱要去做什么。”

在最新的剧情当中,张铭阳邂逅了好哥们儿程皓的“初恋女神”顾遥,并多次成功与其约会吃饭,即便得知了顾遥的婚姻状况也不退却。李乃文因此展现的“浮夸”也让人叹服其演技,“之前看到别的女生还是满怀心机的眼神,现在立刻变成冒桃心的真爱眼……多一分少一分都不对”。

对于观众夸赞自己的演技,李乃文表示很高兴也很谦虚,并透露了出演该角的挑战,“我是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来演一个三十岁的男人,正常四十多岁的男人见到漂亮女孩,已经不冲动了,但张铭阳正是冲动的时候,所以一些动作上更夸张。”剧中张铭阳对顾遥的执着,也为这两人与程皓之间的三角恋情埋下伏笔。众多观众都在关心这段复杂感情的走向,也希望“浪子”张铭阳能“回头”,对此李乃文在采访中透露:“张铭阳反正最后是找到真爱了。”至于这个“真爱”是不是顾遥、两人有没有结果,他表示“先不剧透”。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