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移动迷宫3》公映 少年“跑男”团即将说再见

2018年01月26日08: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少年“跑男”团即将说再见

  由二十世纪福斯出品的科幻冒险题材电影《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以下简称《移动迷宫3》)今天在内地公映。这是2018年第一部与北美同步的好莱坞大片,也是整个“移动迷宫”系列的收官之作。影片日前在京举行了超前观影会,著名主持人蒋小涵、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索亚斌等作为嘉宾与参会的观众进行了映后交流。

  “移动迷宫”系列电影改编自詹姆斯·达什纳撰写的著名科幻小说三部曲,前两集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上映,并在全球范围内取得6.5亿美元的不俗成绩,成为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影响最为深远的“反乌托邦”题材影片。片中的几位年轻主演,也因为在前两集中一路奔跑躲避各种危险,而被影迷亲切地称为少年“跑男”团。在《移动迷宫3》当中,导演韦斯·波尔,主演迪伦·奥布莱恩、李起弘和卡雅·斯考达里奥等原班人马悉数回归。

  从映后的效果看,《移动迷宫3》应该算是该系列中视效最出色、动作戏场面最燃、打斗背景环境最丰富的一部。从荒漠飞驰的列车到摩天大楼的楼顶,从阴暗潮湿的地道至戒备严密的实验室,主人公托马斯、纽特和特蕾莎等人在命悬一线的危机中,在怪兽、枪炮和药物实验的夹击下,合力拯救世界。

  恢弘又惨烈的战斗场面无疑对放映影院的环境和电影银幕的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不少观众表示,影片的IMAX版本观影效果最好。现场一位影迷在观影后说:“真想不到《移动迷宫3》花费了如此多心血打造超级视效,我在IMAX银幕上所看到的动作戏远远超越了我先前的期待。”而关注该片情节发展走向的一位影迷则表示:“先前困扰我们的谜团都在这一集中解开了。在解谜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主人公的成长,也看到了自己的成长。”

  嘉宾蒋小涵和索亚斌也畅聊了对影片的理解。蒋小涵表示,《移动迷宫3》作为最终章水准很高,也愈发让人对这个系列的落幕感到不舍。而索亚斌则认为,影片其实是在用轻松娱乐的方式,探讨反乌托邦的深刻主题,以及年轻人对这个世界的反思,到底是要融入还是继续抗争。“其实整个系列每一部的故事和风格上都有升级或者说是转换,这才构成了一个完整的故事序列。”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