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90届奥斯卡奖公布提名 男女主角奖项竞争激烈

2018年01月25日08:4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女主角奖项竞争激烈

  《伯德小姐》剧照

  北京时间前晚,第90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在美国洛杉矶塞缪尔·戈尔德温剧院揭晓。2018年奥斯卡奖最终角逐的24个奖项提名名单全部揭晓。最终,奇幻剧情电影《水形物语》一马当先,一举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剧本在内的13项提名,成为获得最多提名的影片。此外,去年在中国公映的《敦刻尔克》以8项提名位列第二位;紧随其后的是获得七项提名的犯罪剧情片《三块广告牌》。

  在个人奖项方面,今年的奥斯卡也颇具看点。克里斯托弗·诺兰凭借《敦刻尔克》收获其首个奥斯卡奖最佳导演提名,将同凭借《水形物语》入围的墨西哥导演吉列尔莫·德尔托罗、凭借《伯德小姐》入围的格蕾塔·葛韦格等展开竞逐。

  身为奥斯卡奖历史上获提名次数最多的演员,梅丽尔·斯特里普凭借电影《华盛顿邮报》第21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再次刷新了由她本人保持的奥斯卡奖提名次数纪录。

  然而,她的竞争对手也相当强劲。其中,刚刚凭借《三块广告牌》拿下金球奖、演员工会奖、美国评论家选择奖最佳女主角的弗朗西斯·麦克多蒙德呼声最高。此外,90后演员西尔莎·罗南同样被广泛看好。罗南是目前好莱坞最具前景的年轻演员之一。在电影《伯德小姐》中,她饰演一位外表普通、内心自信张狂的高中女生,演技广获好评。虽然今年只有24岁,但这次却已经是罗南继《赎罪》《布鲁克林》之后第三次获得奥斯卡提名。

  男演员方面,英国演员加里·奥德曼凭借在《至暗时刻》中成功饰演丘吉尔,成为最佳男主角大热。不久前,他接连赢得美国影视演员协会奖、美国评论家选择奖、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最佳男主角殊荣。《魅影缝匠》主演丹尼尔·戴·刘易斯被视为加里·奥德曼最大的对手。该片是他从影的最后一部作品,有猜测指奥斯卡有可能会因为“敬老”而将该奖颁给刘易斯。

  此外,《三块广告牌》的导演马丁·麦克唐纳在最佳导演提名意外落选,《灾难艺术家》主演詹姆斯·弗兰科没能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相反,小成本惊悚喜剧片《逃出绝命镇》的丹尼尔·卡卢亚成功入围,也让本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受到不少专业人士的质疑。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