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要上春晚》引专家热议 百姓舞台坚定文化自信

2018年01月24日16: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要上春晚》引专家热议 百姓舞台坚定文化自信

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推出的大型互动综艺节目《我要上春晚》12期常规节目已收官。《我要上春晚》既有年轻的素人选手拿出创新创优的节目,又有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意高、正能量的节目,还有全球参与国际化的精品节目,是一个真正能让百姓梦想绽放的大舞台。节目自开播起就备受业内关注,新华社赞《我要上春晚》力求全民参与、全球参与,以实现选手年轻化、多元化、国际化为目标,向央视春晚舞台输送更多具有原创活力的优秀作品。中新社也称《我要上春晚》延续了“春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精神,扩大了范围,面向全球寻找丰富多彩的节目。

舞台是艺术阵地,人民是艺术舞台的中心。央视匠心力作《我要上春晚》提供了一方展示自我的百姓舞台,鼓励各行各业的基层百姓前来追梦。不仅创新设置了助梦嘉宾,帮助选手们实现梦想,在节目内容上也更加注重让人民站在舞台的中心,众多节目都令人欣喜,许多人民艺术家的精品因为这个平台被更多人认识。

在本季节目中,藏族非遗歌舞表演《协格尔甲谐》,就是西藏定日县群众在节日等活动中不可缺少的传统节目之一,五十名演员载歌载舞,虽然只有短短六分钟,但观众对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有了身临其境的感受;极具草原特色的歌舞《永远的赞歌》,展现了红色文化工作队乌兰牧骑的奉献精神,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而北大教授合唱团演唱的《青春舞曲》,在带给人们感动的同时,也更加彰显了师德风范;青春活力、动感十足的一支广场舞《点赞新时代》,将人民群众的生活风貌精彩呈现。这些独具魅力的百姓节目,在这个舞台上构建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属于百姓的梦想,也在这个舞台上开花结果。

作为一档老牌节目,《我要上春晚》始终不忘助力普通百姓圆梦的初衷,正如节目的核心口号“我要上春晚,追梦要勇敢”,普通人积极踊跃的来到这个舞台,也正说明人民在美好生活之余,追求更加丰富的精神世界。而普通人的梦想交织在一起,更是奏响了追求中国梦的最强音。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