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李宇春助阵《梦想的声音》收官 鼓励新人坚持梦想

2018年01月22日14:47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上周五,浙江卫视《梦想的声音》第二季收官,李宇春以“终极筑梦大使”的特殊身份现身,不仅带来新歌《一趟》,还献唱鹿先森乐队的《春风十里》,以此鼓励新人坚持梦想,获网友大赞:“春春真是中国好前辈!”

作为流行乐坛的先锋女歌手,李宇春一直都在用作品和实际行动影响着年轻一代,诸如《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野蛮生长》等专辑都在主张个性的表达,在节目里,她演唱了近期亲自作词的新歌《一趟》,这首歌引用海子诗句“人间一趟,看看太阳”,以理性思考直面青年人现状,影响着节目中和电视机前的追梦者。

除了不断产出具有深刻思考的作品,李宇春也一直致力于提携后辈,她和《春风十里》的原唱鹿先森乐队就颇有渊源。2016年,李宇春在演唱会上翻唱了鹿先森乐队的《春风十里》,此后这首歌一举蹿红,鹿先森乐队也因此受到越来越多歌迷的关注, 音乐路得以长远发展。在节目中,李宇春回忆了当时的幕后故事,毫不吝啬对这首歌的喜爱:“这首歌本身比较平实,但是我觉得很真情实感。”随后在《梦想的声音》舞台上,李宇春再次唱起这首《春风十里》,清新的词曲配上温和的歌声,确实如春风拂过。

李宇春以扶持新人为己任,这与《梦想的声音》的主旨不谋而合,当天李宇春还以“终极筑梦大使”的身份接受了一项神秘任务,现场宣读了“梦想的声音原创金曲榜单”,12位圆梦歌手共获得19首原创金曲,以此踏上音乐征程。李宇春也给圆梦歌手们送上鼓励:“希望大家在音乐道路上可以一直坚持,一直奔跑下去。”

《梦想的声音》这一季以来,羽泉、林忆莲、林俊杰、张靓颖以及诸多X导师都不断激发素人歌手的潜力,为他们提供实现梦想的机会,这也难怪在节目收官之际,网友纷纷表示不舍:“下一季快点来。”、“乐坛多一点这样的前辈,才会越来越好啊!”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