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脱身》2018将播 制片人思斯:打造谍战三部曲

2018年01月15日14:12 | 来源:北青网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脱身》2018将播 制片人思斯:打造谍战三部曲

  制片人:思斯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资本强势进入影视行业,影视制作也进入快速化的生产模式。如今,IP的热度已渐渐退去,现实主义谍战题材正逐渐回归舞台。世纪华纳总裁CEO、资深制片人思斯表示身为项目的制片人要敢于讲大历史下背景的故事,勇于挑战全明星阵容,追求精品。接下来将打造“谍战三部曲”:电影咖陈坤加盟的《脱身》,李路导演的《天衣无缝》将在2018年与大家见面,第三部精品谍战剧也在筹备当中,暂定名《秘密》。

  大咖加盟 谍战三部曲《脱身》《天衣无缝》等引人瞩目

  电影咖陈坤加盟的《脱身》是世纪华纳2018年的重头戏之一。年轻的制作人如何与大咖合作?思斯分享道,“这部戏剧本就写了八年,因为项目主创团队与陈坤合作了好几部电影,找到陈坤来拍,给陈坤改本子又花了几个月,我们这部戏大部分前期筹备工作都在剧本上面。”《脱身》作为陈坤暌违电视圈后的第一部戏,看点颇多,陈坤一人分饰两角,女主角万茜也是实力女将,非常值得期待。

  《天衣无缝》是思斯和李路导演合作的第一部戏,“他的《人民的名义》创造了十个点的收视率,短时间内难以有电视剧可以超越。对这个项目,我也非常有信心,会成为今年的爆款。”思斯表示:这部戏囊括了绝大多数的原班人马,还加入了秦俊杰、徐璐等年轻演员,既有老戏骨,又有新生代。“李路导演知道每个演员与角色的特性,我觉得这部戏的匹配度有95%。”目前,谍战三部曲已陆续筹备拍摄了《脱身》《天衣无缝》,第三部也将会有神秘大咖参与创作,暂定名《秘密》。

  而谈及刚杀青不久的另一部戏《沙海云天》项目的落成,思斯感慨颇多,“我拿到剧本以后感觉本子特别好,就拿给习辛导演看。我跟他说,如果你能导咱们就拍。定了以后我们小分队就去了宁夏。与当地部门沟通过程中,我们一拍即合。 这部戏凸显了从沙漠到绿洲的过程,因为沙漠的气候环境,10月后就没有绿色了,剧组必须得9月开机。“我们7月去宁夏沟通这个剧,9月开机,从筹备到开机用了很短的时间,也算是一个奇迹吧。我通过这部戏也感受到了‘塞上小江南’是怎么炼成的,着实不易。”

  项目选择不走寻常路 专注现实 谍战题材

  年纪轻轻就眼光独到,谈到项目选择,思斯表示自己是个既独立又努力的人,也因为“越努力”,从而“越幸运”。“我会听取资历比较长,或是业内专家的意见。一直认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我在帮助别人落地项目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自己的个人价值,结交了很多朋友。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IP热正逐渐消退,现实主义、谍战题材正逐渐回归舞台。思斯表示,自己虽然在行业内算是年轻一辈,但却很喜欢挑战那些“硬骨头”,喜欢做大历史背景下的故事,对现实主义、谍战商战题材也是青睐有加,今年的主攻方向也是现实主义、谍战题材。“可能我本来就是一个不走寻常路的人吧,对追风的东西不是很感兴趣。我觉得现实主义、谍战题材会引起一种话题性,让观众有共鸣感。前几年大咖都愿意参演IP剧,我也曾有所思考。但后来觉得,一部戏投资这么大,还要码齐所有最顶级的主创,我会更加谨慎。站在制片人角度,未来我会选择现实、谍战主义题材更多一些。”

  谈及与影视行业的结缘,思斯说自己18岁就写过一个电影剧本并拍摄成电影。“我慢慢进入这个圈子,感受到了这个圈子的吸引力。在各个岗位上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世纪华纳是一个年轻化的公司,区别于老套的影视公司,我们不局限于一种合作模式。我希望成为圈子里的一股清流,主旋律市场化,商业剧正能量,主旨就是宣传正能量。”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