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姚晨喻恩泰“情话”升级 李立群隔空喊话三毛

2018年01月08日15:16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见字如面2》姚晨喻恩泰“情话”升级

  “谁也管不住我爱你。”“我只希望你在人生的旅途中永远记着,遇到了我这么一个人。”在《见字如面2》的讲台上,“荧屏最佳CP”姚晨喻恩泰的对读成为本季“最窝心”的亮点,两位嘉宾台上的深厚功底与台下的深切情谊也引来网友赞叹。

  令人期待的是,本周二晚8点即将登陆的第十期节目“思念”篇,姚晨喻恩泰将三度携手为观众奉上《秦嘉、徐淑夫妇往来信》,姚晨读到情动处不免羞涩脸红,不仅情话升级,也将带领观众探究在古代谈异地恋会是怎样的离别体验?

  姚晨喻恩泰《见字如面2》情话升级 异地分离想说爱你不容易

  本周将要播出的《见字如面2》第十期节目以“思念”为主题,除了姚晨喻恩泰的三度同台引发关注之外,周迅动情演绎《宋庆龄写给阿莉》高贵亲切,一举手一投足间大家闺秀风范立现,就连主持人都不禁赞叹:“周迅太有灵性和悟性”;李立群通过《陈嗣庆写给三毛》一信隔空喊话三毛:你太孤单了,言辞间把父母对于儿女的牵挂之情显露无疑;归亚蕾读《班昭写给汉和帝》,完美演绎了班昭虽一家尽英杰,但却也有对于驻守边疆年长的兄长的“相思”复杂情感;何冰则带来的是《曾世杰写给两个儿子》一信,情绪饱满,虽是日常生活中的琐碎,但平淡中的相思读来更为动人,现场观众听到动容处也不禁拍案叫绝。

  自古以来情书最为动情,这薄薄一纸书信,却承载着一段段非同寻常的历史往事,纸短情长,道不尽的是相思相爱之意。而姚晨喻恩泰此次演绎的就是“史上最早异地恋情书”《秦嘉、徐淑夫妇往来信》一信,两人深情的演绎获得满堂喝彩,一来一往间把异地恋的诸多复杂情绪,例如不舍、盼望、思念、爱慕……在寥寥数语间展现的淋漓尽致,诸如喻恩泰娓娓道来:“所以,我想晚走两天,你我哪怕短短地见上一面,说说话也好。”喻恩泰的语速虽慢,字里行间的情深也颇为打动人心,姚晨读到:“我的身子不能成为你的影子,我们长得又不像比目鱼的眼睛,不知道何时才能重合,不知道怎样才能永不分离。”是一位妻子的声声期盼,字字深情却也句句伤心。此封情书直抒心意用词大胆,姚晨读到动情之处不免羞涩脸红,小女儿情态尽显。虽说这封情书现在听来有几分肉麻,但是放置进当时的情景里,比如解读嘉宾杨雨提到的古时的异地恋比起现在来更痛苦,不但没有即时通讯工具来维系感情,就算是想见一面,行程也需要少则几日多则数月,唯一的期盼就是那云中锦书,所以此封情书被他们两人演绎来皆是思念感,无半分不妥,现场观众看完后说:“看哭了,在古代,异地更是想说爱你不容易”。

  李立群隔空喊话三毛:太孤单了 专家点评升华“相思”

  本期节目中的“相思”主题,信件不仅涵盖古今,还包括了人类的七情六欲,除了之前提到的爱情之外,李立群演绎的《陈嗣庆写给三毛》中的亲情更是走心动人。这封信是著名作家三毛的父亲——陈嗣庆写给三毛的一封信,俗话说:家书一言抵万金,在李立群的生动演绎下,更是催人泪下,比如读到:“对于你的未来,我没法给你什么建议,无非是希望你能健康快乐。”在李立群演绎来,像是父亲的殷切叮嘱,却也展现了父母对于儿女最大的爱,在读到:“也许你太孤单了”,也真真让人感受到笔者对于女儿的感同身受,虽了解她的所思所想,却也万分不舍,话语言辞间满满的心疼,令在场观众无不想起父母的无私奉献,为之动容。

  解读专家杨雨在解读《陈嗣庆写给三毛》一信时提到:“每个女人心里都住了一个三毛,这封信也体现了我们忽略的亲情。”补充背景故事时也说到其实表演嘉宾李立群正好认识这封信的作者——陈嗣庆,所以在演绎亲情“相思”的时候更能进入这种亲情的拉扯和急盼中,也让现场观众拥有强烈的体验感。从情爱到父母之爱,再到归亚蕾演绎的家国大爱,经过解读嘉宾对于信件的多维解读,升华“相思”主题,传递节目正能量影响。明晚8点,《见字如面2》纯美依旧,不负观众相思意。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