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冯德伦拜师学艺制作老粉 筑梦队自作曲公开

2018年01月05日11:30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漂亮的房子》收官夜上映 筑梦队自作曲公开

  1月7日(周日)晚22:00,浙江卫视明星户外建筑创意挑战真人秀《漂亮的房子》即将迎来第十二期节目的播出,随着木兰围场站“木兰坊”的建成,筑梦小队的筑梦之旅也将画上句号。上一期节目中,众人齐心协力通过软装的布置让新房提升家的温度。本期节目中,成员们将对户外篝火区进行最后的布置,而一场特别的篝火晚会也在精心筹备当中。当然,在忙碌的日常中,筑梦小队也不忘履行与村民老姚的约定,帮助其修缮屋顶。

  筑梦队为老姚修缮屋顶 吴彦祖挑战高难度作业却功亏一篑

  在“木兰坊”的建造期间,村民老姚曾多次给予筑梦小队热心帮助。这次老姚对自家房子进行了漂亮的装修,但屋顶却美中不足出现漏水情况。面对老姚的请求,筑梦小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在了解具体的漏水位置后,身为队长的吴彦祖率先爬上了屋顶。然而倾斜的屋顶加上光滑的瓦片,让人难以正常站立,且只有两根绳子作为抓攀,高难度作业让人不禁为他捏一把汗。为保护队长的安全,懂事的潘潘也上到屋顶帮忙。

  由于是泥瓦房,修补时需要先将漏雨部分瓦片一块块拆除,再铲除部分僵硬的旧土,才能用新泥浆对瓦片重新固定。屋顶上的吴彦祖和潘潘一人负责拆除,一人负责传递,单手作业让两人累得喘不过气,连吴彦祖都大呼“非常难”。另外,冯德伦、伊一和黄仁德则负责搅拌泥浆,并用人体杠杆将和好的泥浆运送到屋顶。虽然辛苦,但筑梦队配合默契,修缮工作也算是顺利进行中。然而当众人满心欢喜地接受验收时,却被指出从竖列第二块瓦片开始就歪掉了,导致后面的瓦片也参差不齐。眼看着辛苦一上午的劳动功亏一篑,大家的表情也变得凝重。面对此情此景,作为团队的领导者,吴彦祖会作出怎样的处理呢?

  冯德伦拜师学艺制作老粉 惨遭师傅吐槽不行

  为了庆祝新居的落成,筑梦队精心策划着一场草原之夜篝火晚会。当众人为采购材料,驱车前往当地满族文化民俗街时,“好奇宝宝”冯德伦开启了自由行模式,并拜师当地老师傅学习制作粉条。如今,粉条加工大多已由机械代替手工,只有部分老作坊仍坚持原始手工制作。和面、漏粉、捞粉,老师傅的动作一气呵成,然而看似简单的工艺,却让毕业于密歇根大学的高材生冯德伦吃尽了苦头,被师傅狂吐槽“不行不行”。不甘心的冯德伦追问一天内能否学会时,再次遭到了师傅的补刀,“这玩意你学一年都会不了。”

  虽然自己尚未正式出师,但这并没有妨碍冯德伦作为前辈的教学热情。除了把详细的步骤教给了吴彦祖,还友情提醒吴彦祖收尾时要干净利落,免得像自己一样被师傅吐槽。究竟两人的粉条制作手艺谁更胜一筹,得到师傅的认可呢?两大男神亲手制作的粉条味道又如何呢?

  筑梦队自作曲首度公开 邀特别嘉宾共庆收官

  在前三站中,筑梦小队曾邀请圈内好友、恩师前来暖房。而这次为庆祝“木兰坊”的建成与筑梦之旅的完美落幕,众人更是邀请了一群特别的嘉宾——曾给予筑梦队援手的当地人民前来参加篝火晚会。美酒与美食的相伴,让草原之夜变得温馨而热闹。来自草原的人们为筑梦队带来了极具民族特色的精彩演出,而礼尚往来,筑梦小队也首度公开演唱了自作曲,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节目收官之际,筑梦小队收获的不只是彼此的友谊,更多的还有在建筑设计上的成长。还记得节目开播时,除了专业出身的吴彦祖,其他成员面对待改造的房屋均显得束手无策。但通过点滴的学习和积累,从最简单的搬砖、砍竹子到绘图、测量,再到最后一站亲自动手设计,筑梦小队不断挑战自我,同时也得到了认可。木兰围场“木兰坊”已入围了英国皇家建筑学会奖RIBA 的最终评选单元,铜陵龙闲居和舟山云海苑也同时被选为“2017年度最受欢迎的24个建筑设计”之二。

  在收官之夜,还有哪些有趣感动的故事在上演呢?更多精彩内容,本周日(7日)晚十点,浙江卫视《漂亮的房子》与您不见不散!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