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艺星开讲|秦昊:“角落”终于不再“隐秘”

蒋波
2020年06月27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秦昊。受访者供图

“看了这么多年的美剧英剧,终于有一部品质可与其抗衡的‘中剧’了!”近日,演员章子怡微博发文评价热播剧《隐秘的角落》,可谓道出了许多网友的心声。

张东升的扮演者秦昊也随着这部“爆款”剧,再次“火出了圈”。从《推拿》《浮城谜事》《日照重庆》到《无证之罪》《沙海》《妖猫传》,选片慎重的秦昊在多部不同类型的作品中,展现出游刃有余的演技。之前他也演过很多反派角色,但这一次,他把懦弱凶残、内心阴暗的“另类反派”张东升塑造得入木三分。

坚决拒演反派人物的秦昊,是怎么被“忽悠”进组的?秦昊为何要为张东升设计假发造型?他和朱朝阳之间到底有怎样复杂的关系……关注本期《文艺星开讲》,演员秦昊为您一一揭晓谜团。

“比张东升还极致的坏,我都演过”

人民网文娱:之前为什么会拒演反派人物?

秦昊:之所以一头扎进这部剧,完全是被“忽悠”了。比张东升还要极致的坏我都演过,甚至以为自己“上岸”了——我都已经开始演军人、警察,接拍偶像剧了。(笑)

其实心里面最大的牵绊,还是因为我的女儿小米粒。从她出生后,我只接过一部反面角色的戏(《妖猫传》),之后我就暗暗发誓再不演坏人了。因为我要考虑,我出演的影视剧,女儿看了会怎么样想。

人民网文娱:什么原因让你为《隐秘的角落》破例?

秦昊:《坏小孩》小说里,张东升为了钱杀人,那个人物我觉得不是很有魅力,但是后来导演和主创多次跟我聊他们对张东升的想法,有很多要加上去的“东西”,让人物更饱满。

我和导演说,按这个剧本拍出来会是“爆款”,不管是不是我来演,最终是导演和《无证之罪》原班主创人员的热情感动了我。尤其是制片人卢静对我说:“我们在当时所有人不看好的情况下,拍了一部戏叫《无证之罪》,成了悬疑剧里面的标杆,能够超越《无证之罪》的,只有‘无证之罪’。”听完这番话,我决定出演张东升这个角色。

《隐秘的角落》剧照。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文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这部戏的创作?

秦昊:我这个人性格就是,答应接戏,就开始认真上了。从那一刻开始,我就一直和导演聊张东升这个人物。张东升是所有人物里面导演和主创最“喜欢”的一个,他最后有人性的光辉,有一种牺牲的美感在里面,他们很迷恋这个角色。

人物要立体,不可能全部都是恶。所以我更需要和主创配合,去设计方方面面能够让观众信服的张东升,我们一起做了很多工作。

人民网文娱:你对这个角色的分析很深入。创作中和导演有过很大的分歧吗?

秦昊:辛爽是审美水平极高的导演,无论是剧作、表演还是音乐。大家都在一个审美范畴里,互相都很明白对方在说什么。虽然是初次合作,但是非常愉快,这也是我有信心接剧的原因之一。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