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民国奇探》:不止于讲述精彩破案

2020年03月30日08: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正在热播的探案题材电视剧《民国奇探》,讲述了在民国时期的上海滩,留英归来的高材生路垚、巡捕房探长乔楚生联手女记者白幼宁,侦破一个个离奇案件、伸张正义的故事。由胡一天、张云龙、肖燕主演。

  导演张伟克29日在京介绍,该剧在艺术表现上进行了差异化的探索,在探案叙事主线中融入了轻喜剧和时尚元素,得到了观众认可;在精彩展现奇案侦破的同时,力求表现社会思考和价值观。

  比如,“镜子”案,引出数年前的土地侵吞冤案,最终真相大白,还无辜死者以公道;“火吻”案中,表现了畸形艺术品市场环境下理想和金钱的碰撞,以及艺术家精神的崩溃;通过“河神”案的爱情悲剧,批判了封建父权对自由恋爱的干涉……

  “每个案子侦破后所带来的不只是真相,还有对案由的揭露、批判,对正义的伸张。”张伟克说。(记者白瀛)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