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新片定档热片复映 电影院慢慢“苏醒”

2020年03月26日08:36 | 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号

《乔乔的异想世界》 宣传海报

《野性的呼唤》宣传海报

  《红海行动》《哪吒之魔童降世》《寻梦环游记》《复仇者联盟》系列……这些中外经典电影都将在内地大银幕复映?昨日,一张“复映影片列表”在网上流传,除了已经在复工电影院复映的《战狼2》《流浪地球》等5部电影外,上述多部影片都出现在列表中,复映的时间则是从昨日和今日开始。此外,《乔乔的异想世界》、《野性的呼唤》也定档4月3日上映,成为新冠肺炎疫情之后首批定档的新片。

  片单 《复联》系列和新片都有

  在网上流传的这份“复映影片列表”中,除了《狼图腾》《流浪地球》《战狼2》《何以为家》《中国合伙人》5部已经在复工影院复映的影片外,此前流传的《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哪吒》《寻梦环游记》《复仇者联盟》系列的第一部到第四部等电影,也出现在了列表中。表中显示,这批影片会分为3月25日和3月26日两批复映,其中进口电影集中在3月26日复映。

  记者在中影数字电影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官网看到,《寻梦环游记》《美人鱼》等电影确实已经公布了复映时间,但《复仇者联盟》系列暂时还未公布。随后记者采访了重庆多家影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份“复映影片列表”是真实的,影院已经陆续收到了部分电影的拷贝。

  同时,奥斯卡获奖电影《乔乔的异想世界》和《野性的呼唤》两部电影,已经定档4月3日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中国内地最先定档上映的两部新片。

  曾在重庆取景拍摄的电影《少年的你》,也宣布从昨日起重映,重映档期定为3月25日至4月24日。

  现状 复工影院平均日票房不到40元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全国各地的电影院也陆续复工。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3月23日全国共有528家影院复工,复工率为4.65%。不过当日票房仅为2.08万元,也就是说平均每家复工影院的票房不到40元。3月22日星期日,当天的票房为复工后单日最高,但也仅为4.14万元。

  同时有媒体统计,在3月22日复工的电影院共排片1389场,但观影人次仅为1326人,也就是说,平均每场的观影人数不足1人。

  从今日起,已经复工的影院可供放映的电影数量将超过20部,这也将给观众提供更多的观影选择,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票房。

  观点 五一到暑期档影片竞争激烈

  “目前复工电影院的情况,有疫情的原因,也有片源的问题。”重庆某影院经理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作为封闭的场所,观众们重新走进电影院,肯定需要一定的时间,“毕竟和餐饮等行业相比,影院算不上完全的刚需。”而没有新片可看,也会影响观众走进电影院:“复工影院面临的最大问题其实就是片源,如果全是复映老片,没有新片上映,很难吸引更多的观众在这个特殊时间走进电影院观影。”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当前复映老片是相对稳妥的一个选择,疫情后影院和观众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进行缓冲,恢复重新走进电影院观影的信心,片方也需要恢复对市场的信心。影视行业资深观察员师烨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恢复后,报复性消费一定会有,但肯定得等到足够安全的时候。目前可以看到一些春节档的影片逐渐恢复宣传了,估计今年五一到暑期档影片的竞争都会非常激烈。

  同时记者获悉,重庆电影院的复工工作也在稳步进行之中,近期有望陆续恢复营业。

  (记者 孔令强)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