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南方车站的聚会》表演受夸 胡歌:心情忐忑如跳广场舞

2019年12月03日08:3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桂纶镁出席首映礼。

  曾凭《白日焰火》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导演刁亦男,带着新作《南方车站的聚会》“杀入”贺岁档,虽然召集了廖凡、桂纶镁等“焰火”搭档,但胡歌才是第一男主角。

  影片将于12月6日全国公映,在日前北京举行的首映礼上,面对观众的称赞,胡歌如此说道:“我的心情跟跳16步(那次)心情是一样的,有些忐忑有些不够自信,很怕拖后腿,因为大家在《白日焰火》时就取得很好的成绩,但对我来说还是完全陌生的领域。我(这次)也是从踩不上步伐、跟不上节奏,到慢慢融入大家中间的。”胡歌提到的16步广场舞,不仅在电影里重要场景,也出现在影片宣传物料,两个月前片方发布了一支胡歌跟廖凡跳广场舞的视频,相较廖凡自信大方的舞步,胡歌明显“不在状态”,但他解释自己其实没有广场舞的戏份,因而没有特别的学习。

  事实上,胡歌此次表演之所以充满话题,是因为底层混混这样的角色,跟他一贯荧幕形象实在差别太大,据说他为了突破固定形象,除了刻意控制休息时间和饮食,还去晒灯、练习格斗,只为贴近角色状态。(陈慧)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