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话剧《浮士德》合成彩排,尹铸胜、廖凡造型首次亮相

2019年12月02日08:5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11月30日,由立陶宛戏剧导演里马斯·图米纳斯执导,戏剧奖项“大满贯”得主尹铸胜、柏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廖凡领衔主演话剧《浮士德》,在北京进行了带妆合成彩排,首次在媒体面前揭开了《浮士德》这部作品神秘的面纱。

廖凡造型。

话剧《浮士德》由导演里马斯·图米纳斯亲自担任戏剧构作,选取了原著中的部分内容,讲述了满腹经纶却总觉得学而无用的浮士德博士,在暮年用灵魂与“魔鬼”墨菲斯特进行交易,换取现世的荣华与享乐。而在其追求受重创后,浮士德最终从“恶”的经验中抽身而退,舍弃一己之私,投身于为人类造福的事业。

此次,图米纳斯携其御用班底打造话剧《浮士德》,沿袭了图米纳斯导演一贯的舞台美学,由老搭档阿朵马斯·亚特索夫斯基斯设计的巨大黑色立方体立于迷雾之中;另一老搭档福斯塔斯·拉杰纳斯此次也为话剧《浮士德》量身打造的一系列曲风多变的精品配乐,巨大的立方体与变化莫测的音乐,共同营造了一个光怪陆离又充满诗意的《浮士德》世界。

从惊艳乌镇、上海、北京的《叶甫盖尼·奥涅金》,到早前的《假面舞会》《三姐妹》,图米纳斯导演擅长在曲折的情节和宏大的叙事中,拿出最真实而细微的情感打动人心。此次话剧《浮士德》是里马斯·图米纳斯从现代视角全新解读,带着导演强烈的个人印记,他曾说:“《浮士德》是一部喜剧”。图米纳斯形容浮士德是剧院里的老导演,想排一部反映全人类的戏,但是观众始终看不懂。这个时候墨菲斯特来了,他是个来自地狱的、商业流行剧的导演,带着浮士德走入花花世界。

尹铸胜造型。

与传统印象中一味可怖的“魔鬼”不同,廖凡所饰演的墨菲斯特拥有许多“可爱”时刻。他玩世不恭,荒诞嬉闹游戏人间,狂妄的恶魔化身迷失的小狗,假扮渊博的学者,与女巫共舞,随着剧情发展,本应主导这场“灵魂交易”的墨菲斯特被大千世界众人的遭遇所震动,当一切都过去了,满台之上只留下他一人,这个“魔鬼”甚至让观众怜悯心痛。作为浮士德的扮演者尹铸胜,在三个小时的表演中,时而追求生命的意义深陷思想旋涡,时而为情所困狂热奔放,深刻展现了主人公浮士德的复杂的内心世界。

据悉,话剧《浮士德》将于12月6日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举行世界首演,之后将启程西安、杭州、无锡,2020年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进行首轮巡演的压轴演出。(刘臻)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