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12月6日同时有4部明星电影扎堆上映

最多人想看胡歌新片

2019年11月29日08: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12月6日是神奇的一天,如果影迷够时间,可以在一天内看到胡歌演逃犯,布拉德·皮特上太空,“巨石”强森丛林冒险以及汤唯和雷佳音“揭黑”。这一天内,《南方车站的聚会》(下称《南方车站》)《星际探索》《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下称《勇敢者2》)和《吹哨人》扎堆上映。

  本来《勇敢者2》是在12月13日上映的,前两天突然提档,加入了“12月6日团战”。“明星打群架”也好,影迷选择也多。如果怕挑花眼,可以先看看这份“想看”报告,记者综合了豆瓣、猫眼和淘票票的数据,发现最多人想看的居然是“文艺范”的《南方车站》,这部由胡歌和桂纶镁主演的电影,截至11月26日傍晚5点,在这三个平台上的“想看”人数总共超过61.5万,是另一部明星阵容的华语片《吹哨人》的“想看”人数的6倍多。而“闯入者”《勇敢者2》的“想看”人数为40.7万,皮特主演的《星际探索》垫底,目前只有6.7万。

  “收获好评”的胡歌 VS “奇怪”的搭档

  《南方车站》在豆瓣、猫眼和淘票票的“想看”人数分别为10.2万、12.1万和39.2万。在“12月6日团战”中声势遥遥领先其他三部电影。从网友的反馈来看,这部电影令人放心的演职员阵容以及该片从今年5月在戛纳电影节开始积攒的好口碑,是让人“想看”的原因。

  《南方车站》是部犯罪题材剧情片,故事发生在南方某城市,廖凡饰演的重案队长刘队、胡歌饰演的逃犯周泽农、桂纶镁饰演的陪泳女刘爱爱、奇道饰演的周泽农好友华华以及万茜饰演的周泽农妻子杨淑俊,五个各怀心事的人,相继被卷入这场充满罪与罚的“人生聚会”之中。

  这部电影是唯一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导演刁亦男的上一部电影是《白日焰火》,也就是拿下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以及让廖凡成为戛纳影帝的那部。

  《南方车站》中,刁亦男让《白日焰火》两位主角廖凡和桂纶镁再度合作,不过《南方车站》的主角应该是胡歌。他这次扮演被重金悬赏的逃犯,这个角色与胡歌过往演过的角色都不同,按他自己的说法,是“自己在气质上很难接近的人物”,他经历了不少煎熬,才找到了这个悲剧性人物的诠释方式。而从戛纳放映场以及最近的金鸡奖放映场反馈看来,胡歌的表现获得很高的认可。观众对品质高电影的需求越来越高,《南方车站》虽然还没公映,但至少台前幕后以及点映口碑都挺令人放心。

  另外,薛晓路导演、汤唯和雷佳音主演的《吹哨人》,三个平台上的“想看”人数分别是2.1万、3.8万和4.5万。这部电影讲的是跨国交易中两位主角在“互相防备”中揭露背后阴谋的故事。这部电影原本是“中秋节档”上映,然后撤档,放到12月6日上映。这部电影宣传声量不大,而网友普遍对汤唯和雷佳音这一搭配感到“奇怪”,不太看好两人的对手戏,所以目前“想看”人数加起来只有10.4万。

  热闹的“巨石”强森 VS 有范的皮特

  《勇敢者2》三个平台的“想看”人数为40.7万,而《星际探索》的“想看”人数为6.7万。这也显示比起好莱坞“文艺片”,观众更乐意看好莱坞“大片”。

  《勇敢者2》就是典型的爆米花大片,热闹又搞笑的剧情,加上“巨石”强森带着几个队友在丛林中一路闯关,惊险刺激又欢乐,是观众熟悉的大片配方。而该片前作《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去年1月在内地上映,最终票房也有4.91亿元。有前作的基础,《勇敢者2》声势自然要大些。

  布拉德·皮特主演的《星际探索》虽然在4部电影中“想看”的人数最少,但其实这部电影很值得看。该片导演詹姆斯·格雷是好莱坞中风格很独特的导演和编剧,他之前导演的作品像《移民》入围过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而他上一部《迷失Z城》也获得很好的评价。《星际探索》则是今年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作品,与一般的太空历险片不一样,片中皮特扮演的航天工程师罗伊超有范,在太空中除了经历各种冒险,还有“思考人生”。而该片也被不少外媒认为会成为好莱坞颁奖季的种子选手。(记者 马泽望)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