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卢庚戌用电影《一生有你》致敬校园民谣时代

2019年11月28日11:3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主角原型就是我”卢庚戌用电影《一生有你》致敬校园民谣时代

  电影《一生有你》根据卢庚戌自身经历改编,不仅讲述了自己关于青春的回忆,也是献给民谣时代的“一封情书”。带着这样意义重大的电影回到母校,卢庚戌十分激动,“歌曲《一生有你》发布已经十八年,我大学毕业二十几年了,现在带着电影《一生有你》回到清华,也把它献给那段最美好的时光。”谈到这首歌曲的创作过程,卢庚戌坦言,当初自己就是单纯为了感动一个女生而写的,“没想到居然能写出一首经典作品,能流传下去,这事儿做梦都会乐醒”。

  好友缪杰在电影《一生有你》客串了一个只出现了一秒钟的角色。他调侃说,影片中除了男主角颜值高过卢庚戌本人外,其他故事基本都是真的。卢庚戌也承认,“原型就是我,但里面也有老狼、高晓松、李健的故事,和北大乐队打架就是发生在高晓松身上的。电影里还有一个细节是我帮同学画假的演出票,这也是真的,那年齐秦演唱会特别火,我就画过六张假票。” 他坦言,拍自己的故事是最有感觉的,也是最真诚的,这一次拍摄让他捡起了很多回忆。

  电影《一生有你》从2016年就宣布启动,直到今年底才正式上映,这期间经历了剧本的反复修改、撤资、补拍……可以说是相当坎坷。对于这几年的心路历程,卢庚戌没有多谈,只表示希望做到有始有终,“虽然出现过许多困难,但是把这段最美丽的故事呈现出来,不仅是完成自己的心愿,也是代表那一代人致敬那个时代,就坚持了下去。”

  电影《一生有你》由卢庚戌执导,徐娇、谢彬彬、晏紫东、黄婷婷、吕绍聪、金志文联袂出演,保剑锋、曾黎特别出演,将于11月29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记者 李俐)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