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林永健、梅婷携手演绎《民警老林的幸福生活》

2019年11月12日09:03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林永健、梅婷携手演绎别样民警故事

11月9日,由谷锦云执导,李昂编剧,林永健、梅婷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民警老林的幸福生活》在太原榆次老城全剧杀青。该剧拍摄历时138天,参与制作的演职人员及幕后人员共计1020余人次,得到了拍摄地公安系统的大力支持,顺利完成了全部拍摄工作。

近年来,“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的作品层出不穷,《情满四合院》、《老酒馆》、《正阳门下小女人》等皆是此类作品中的佼佼者。因其人物生活化,贴近大众,所以容易被认可和引发共鸣。

《民警老林的幸福生活》响应政府号召,顺应大众爱好,通过一个平凡的民警身边发生的一系列平凡的故事辐射出一些亟需关注的社会问题,传递了不平凡的精神和意义。不同的是,这部作品又是一部轻喜剧,相较于以往“小正大”作品的严肃风格,这部剧多了些轻松幽默和贫嘴逗趣。

《民警老林的幸福生活》讲述了年逾四十的单亲爸爸林大鲁(林永健饰)和女儿林一年(宋美萱饰)相依为命,但由于工作繁忙,疏于对女儿的关怀,随着林一年到叛逆期,父女之间的矛盾愈加不可调和。作为民警,他尽心竭力,虽然只是一个派出所的副所长,但无论何时他都心系街坊邻里。他的电话24小时不关机,几乎片区内的居民都有他的号码,大事小情他都风雨无阻。

老林和所长喻嘉(梅婷饰)是多年合作的好同事,如果不是记者刘小小(林源饰)的出现,两个人都不会意识到这么多年来两个人在工作以外也产生了男女之间的默契和情感。随着新人警员齐锋(肖顺尧饰)的加入,大大小小的案件、办案观念的冲突以及各方面感情的问题也越来越多,每个人都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得到了理解和成长。

本剧的阵容也十分令人期待。导演谷锦云是第二炮兵电视艺术中心一级导演,曾执导过多部警察题材的影视作品,如《警花与警犬》、《深度打击》、《无国界行动》等,而编剧则是有大量作品和丰富创作经验的李昂。此次两人携手,共同挑战新的类型,没有跨国大案,只有民生点滴,讲述属于民警的暖心故事。

林永健因其过往真实而喜感的银幕形象而被大众熟知,喜耕田、王土地、大庄等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影视人物。在本剧中饰演一名片区邻里都很喜爱的民警老林,仅从人物性格来看就相当适合,相信林永健也会用自己独特的演绎风格带给观众一个不一样的民警形象。

梅婷则因其出众而极具特色的外表以及精湛的演技在各个年龄层都备受喜爱,她主演的《在远方》、《父母爱情》、《让爱重来》、《推拿》等均是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梅婷曾在2007年播出的警察题材剧《警察故事之红飘带》中饰演过派出所的普通片警,此次在《民警老林的幸福生活》中升任所长,会有什么不同的表现呢?值得期待!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