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段奕宏创作讲堂谈表演:我还是一颗种子

2019年11月08日08:49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段奕宏:诠释好角色义不容辞

  11月6日,演员段奕宏出席“蒲公英公益行动”——段奕宏表演创作讲堂,与青年影人面对面交流,分享表演创作经验。“蒲公英公益行动”是2019中国济南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的主要活动之一,今年首次设立,邀请知名电影人与青年影人对话,进行表演、拍摄、演员合作等多方面深入交流。

 

  段奕宏曾于2013年凭借电影《烈日灼心》,获得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2017年,主演犯罪悬疑片《暴雪将至》,并凭借该片获得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以及第12届荷兰亚洲电影节最佳表演奖。其中《暴雪将至》曾入围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2016年“青年制片人培育计划”。段奕宏在影片中饰演的余国伟,塑造了一个在夸张怪诞的环境里麻木焦躁的男人,以精湛的演技获得了业内业外的广泛认可。

  活动现场,段奕宏也特别感谢了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暴雪将至》的最大推手是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这个平台给了《暴雪将至》很大的机会,对我这样的一个被帮助过的、受益的创作者来说,演好角色义不容辞。”

 

  段奕宏还透露自己拒绝过好几次《士兵突击》,“因为怕演不好。我渴望被开发和挖掘。但每一个我没有经历过的角色对我都是很大的挑战,怎么才能演好从没体验过的军人,我没有把握,这也是我最开始拒绝的原因。”

  谈到此次分享,段奕宏说:“分享一种可能,一种机会”。他同时表示,在传承演员本职格调的同时,更期待着跟年轻的导演、创作人、电影人合作,“我还是一颗种子”。

  据悉,段奕宏是“蒲公英公益行动”的首位开讲人,未来“蒲公英公益行动”将邀请更多业内人士关注青年电影人,加入到公益帮扶青年电影人的行列中。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