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新年音乐会”演出再升级

2019年11月07日08:2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从1996年起,“北京新年音乐会”就开始用音乐陪伴观众跨年,即将到来的“2020北京新年演出系列”为更多的观众群体加入了歌曲、诗词朗诵会和儿童音乐会三类演出。

四大传统类型中,12月28日,唐俊乔、方锦龙等民乐大师和彝族音乐人莫西子诗将带来“2020第三届国乐名家名曲北京新年音乐会”。12月30日,尚长荣、李鸣岩、薛亚萍、康万生、迟小秋等京剧名家上演“2020第五届京剧名家名段北京新年演唱会”。12月31日,第24届北京新年音乐会将由音乐家麦卡拉斯·伊科诺穆执棒希腊雅典爱乐乐团共同上演。2020年1月5日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将在人民大会堂再次上演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此外,首次亮相的“北京新年音乐朗诵会”将选取与佳节有关的唐宋名篇,在交响乐团的伴奏下,肖雄、凯丽、乔榛、迪里拜尔等著名艺术家将献上深情朗诵。“不忘初心——名家与经典大型演唱音乐会”将用一首首经典歌曲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专门为小朋友打造的“北京儿童新年音乐会”将在2020年1月4日上演,北京管乐团将在团长李方方的带领下,联手“凯叔讲故事”的创始人“凯叔”、北京音协合唱团、北京哈罗国际学校合唱团一起带来既好看又好听的音乐会。(高倩)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