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亲爱的客栈3》周五开播 

2019年10月23日08:07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亲爱的客栈3》周五开播 刘涛林心如十年闺密变上司下属

  如果有一天,你的好朋友成为了你的下属,你会怎么处理?《亲爱的客栈》刚在宁夏开张,老板刘涛就面临了这样一个难题。刘涛和林心如在十年前就因合作电视剧而结缘,成为亲密好友,此次两位好朋友难得在节目里合体露面,却成了上司和下属,林心如更曾深夜痛哭,两人十年好友的友情走向令人好奇。

  刘涛新官上任 不聊感情谈绩效

  新官上任三把火,想把火点起来,自然是要放点狠话。首期节目中,员工们刚刚到达,刘老板就用一句“对于六位亲人,我必须六亲不认”来了个下马威,彻底击碎员工们“来客栈度假”的幻想。几位员工闻言后满脸写着:大家来客栈本来高高兴兴,你为什么要说这种话?此时刘老板完全就是雷厉风行的“安迪”本人,成功震慑一众员工。

  越是熟悉、关系越好的人就越难管理,所以“上了职场无朋友”是最好的状态。在参观客栈时,林心如还没跳出刘涛好友身份,随性地提着各种想法,却接连遭到刘老板“无情diss”。当林心如随口问:“如果客人的需求做不到可以找人帮忙吗?”刘老板面无表情:“那是你的事情,你解决。”熟悉的人怎么变得如此陌生?好严格好霸道又好酷。“我觉得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有压力。”原本以佛系心态面对客栈之旅、只看过程无所谓结果的林心如,因为看到了刘涛的认真,也迅速严肃起来,进入职场模式。

  考核标准明了 林心如简历“踩雷”

  “我是老板,也可以算是你们的培训师,也可以是监管甚至评判人。”刘涛老板的潜台词就是,这次不是以朋友身份和大家相处。不管是认识一年两年的,还是认识十年八年的,谁也别想搞特殊。

  在看大家的入职登记表时,刘涛便开始展现“六亲不认”的一面。她仔细查看每个人所填写的每一项并提出问题:“你这是在开玩笑”“态度要认真”“希望你作为老员工以身作则”。员工们纷纷中招,几乎无一幸免。

  而林心如的简历也踩到雷区——她没看到简历还有背面。刘老板厉声说道:“不细致。”林心如试图解释:“我明明……”而刘涛直接打断:“不要讲明明,所有结果自己检讨。”真的是很严格!

  在参观吧台时,林心如说想泡咖啡,刘老板立刻脸色一变:“如果你真的很困想泡一杯,不要在这个公共区域喝,要不就在厨房。”接连碰壁让林心如倍感不适应:“职位划分也太清楚了。”

  虽说职场本应如此,有明确的考核标准,公平对待每个人,方能服众。但刘老板把十年好友“折腾”得这么难受,这艘友谊的小船岂不是要翻了?不一定!作为纵横演艺圈二十几年的老江湖,林心如也不是轻易就会被打倒的。她能否迅速转变心态,积极面对这“残酷”职场?令人期待。(徐绍娜)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