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七届慕尼黑华语电影节开幕

2019年09月30日08: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七届慕尼黑华语电影节开幕

  第七届慕尼黑华语电影节29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拉开帷幕。本届电影节为期一周,将展映《无名之辈》《一出好戏》《无双》等17部优秀华语影片。

  本届电影节由慕尼黑孔子学院主办。慕尼黑孔院中方院长缪雨露表示,除了安排致敬经典、人文纪实、艺术院线和佳片速递等展映单元,本届电影节还将举办中德电影人对话讲坛,让中德电影圈同行进行思想碰撞,并与现场观众互动。

  电影节协办方、中国电影资料馆代表团团长黎涛表示,希望可以借助电影节的契机,让更多德国观众接触到优秀的华语电影。本届电影节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电影资料馆与慕尼黑孔院共同推出了《“慢慢看”——新中国70年优秀电影海报展》,展出新中国各个时期的优秀海报作品。

  作为一个非竞赛类影展,慕尼黑华语电影节立足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旨在展现中国当代电影艺术发展,促进中德文化的交流互赏。(朱晟)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