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决胜时刻》发纪念视频 渡江战役亲历者述70年前记忆

2019年09月28日08:2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决胜时刻》发纪念视频,渡江战役亲历者述70年前记忆

70年前,由于国共和谈破裂,毛泽东和朱德签发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吹响了渡江战役的号角。9月27日,正在全国热映的电影《决胜时刻》发布了一支纪念视频,采访了当年参战的老兵们,听他们讲述70年前新中国成立前夕“决胜时刻”的记忆。

电影《决胜时刻》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进驻北平香山后,在此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历史,片中对于国共和谈、渡江战役、新政协会议、开国大典等诸多大事都有表现。渡江战役里,解放军战士前赴后继为新中国奋斗的画面令不少观众印象深刻。

在这支视频中,那些1949年曾在战场上挥洒热血的年轻战士,幸存者如今多近耄耋之年,他们回忆并讲述了当年渡江战役的经历,“在战斗中,只有冲没有撤”“在战场上,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叫苦”“(军人)哪里有怕死的!”展现出了解放军战士们坚毅刚强的一面。而当忆及与自己出生入死的战友们,解放军老战士们多有动容。一位老人谈起当年在战争中牺牲的师长,忍不住哽咽流泪。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千万解放军战士们毫不畏惧,在硝烟战火中穿梭,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子弹,将青春和生命奉献在为和平奋斗的伟大事业中。

电影《决胜时刻》由黄建新监制导演,宁海强共同导演,张和平担任艺术总监,何冀平执笔编剧,邵丹担任摄影指导,霍廷霄担任美术指导,唐国强、刘劲、黄景瑜、王丽坤、秦岚、林永健、马天宇、张涵予、马晓伟、濮存昕、刘之冰、高曙光、王伍福、刘沙、王健、张子健、曹炳琨、吕行、叶禾、乌兰托雅·朵、周涛、孙茜、朱丹、聂远、杜江、吴昊宸、巫刚、田雨、胡文阁、赵毅、张建亚、马仑、李士龙、程治平、黄薇、邢岷山、赵宁宇、杨皓宇、高戈等出演,影片正在全国热映。(周慧晓婉)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