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和我的祖国》发终极预告 献给每一位平凡真实的中国人

2019年09月27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人民网等联合出品,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导演合力打造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今日发布终极预告。

《我和我的祖国》将镜头对准新中国成立70年来7个经典历史瞬间背后的平凡人。预告开头以一句“他叫什么名字,我都不知道”作为引入,正是这些在祖国大事背后默默奉献、没有留下姓名的无名英雄,以他们的付出构筑成祖国蓬勃发展的每一个脚步。黄渤饰演的天安门广场旗杆设计安装者林治远,为保障开国大典上新中国第一次升起五星红旗万无一失,一个多月没回家和妻子团聚;张译饰演的国防科技事业科研人员,为研制我国第一颗原子弹,与自己的女友断联三年;宋佳饰演的空军女飞行员,为保障空军阅兵圆满举行,甘当“备飞”奉献“小我”。

影片总导演陈凯歌介绍影片描绘的“不仅仅是祖国的发展和进步,更是推动发展和进步背后的每一个中国人”。“我”和“我的祖国”是子女和母亲之间的关系,“我的祖国”和“我”是大海与浪花之间的关系,祖国的繁盛昌荣离不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努力。

影片总制片人黄建新谈及影片创作初衷,“希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间节点,用‘光影’致敬‘光阴’,用心、用情、用功讲好我们的中国故事”。《我和我的祖国》上映在即,全民期待值不断迈向新的高峰。影片预告全网累计播放量破亿,引发网友大量关注与讨论,登上微博热搜排行榜近二十次。影片主创阵容强大堪称“中国电影梦之队”,汇集华语电影7位顶级导演和黄渤、张译、吴京、杜江、葛优等50余位实力演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倾情打造。用总制片人黄建新的话说“这是中国电影人送给祖国最好的礼物”。以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这种极具仪式感的方式为祖国庆生,已成为全国观众的共同期待。

据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将于9月28日在全国范围33座城市展开超前点映,9月30日全国正式上映,敬请期待!

(责编:蒋波、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