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4K修复后的经典电影《开国大典》10月18日再登大银幕

2019年09月25日08:23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4K修复后的经典电影《开国大典》 10月18日再登大银幕

由李前宽、肖桂云联合执导,古月、孙飞虎等主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巨制《开国大典》,在1989年9月21日上映时,引起全国观影热潮。30年后,经过现代高科技修复的《开国大典》将以4K分辨率重登大银幕。影片定于10月18日全国公映,片方近日发布了首支定档预告和一组体现70年前经典瞬间的定档海报,让观众仿佛回到了那个热血沸腾的历史时刻,再次见证光辉岁月的感人瞬间。

1989年9月21日上映的经典电影《开国大典》,用纪实的手法展现了从中国共产党取得“三大战役”的胜利开始,直至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举行“开国大典”的历史过程。以严谨纪实的态度,艺术的表现形式,回溯了新中国成立的重要节点和初心,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

此次发布的4K新版《开国大典》定档海报,截取了电影中最有代表性的瞬间:硝烟散去的战场,战士在清晨的阳光下迎来新生;漫天朝霞的背景下,同胞们欢呼着迎来最终的胜利;天安门城楼上,全世界共同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庄严历史时刻。

此次,《开国大典》通过电影人的匠心修复,利用现代高科技修复技术以4K(4096×2160)分辨率重现胶片原生态,全新的片头、字幕、录音都让电影焕发新生。画面和声音的“重生”为全国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聂青)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