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猜猜谁演姜子牙和商纣王?

2019年09月24日08:38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猜猜谁演姜子牙和商纣王?

神话电影《封神三部曲》曝主演阵容

备受关注的电影《封神三部曲》日前公布首批主演阵容——黄渤、费翔、李雪健、夏雨及新人演员于适、海亮,他们在片中分别饰演姜子牙、商王殷寿(商纣王)、西伯侯姬昌、申公豹、姬发、殷郊。以喜剧表演著称的黄渤此次以“老妆”诠释经典角色姜子牙,与他以往的角色相比有很大颠覆。

《封神三部曲》取材于中国家喻户晓的古典神魔小说《封神演义》,讲述一场三千多年前人、仙、妖之间恢宏磅礴的神话战争。电影由乌尔善导演,杜扬担任制片人,是国内首个三部连拍电影作品,力图重现波澜壮阔的战争史诗场面,还原三千年瑰丽想象,打造属于中国人的神话史诗钜制。此次发布的角色海报延续《封神三部曲》一贯的美学风格,以寓意“阴阳”的黑白二色为基底,辅以古代“吉金”元素,为封神故事中核心角色揭开神秘面纱。海报展示了影片的上古历史气息以及每位演员不同以往的古装造型。

此次公布的演员阵容由表演艺术家和新人演员共同组成,其中黄渤、费翔、李雪健、夏雨等实力演员将在片中重塑经典人物。饰演姜子牙的黄渤以“老妆”示人,满脸皱纹、须发斑白,与其以往银幕形象差距非常大。黄渤也发文表示姜子牙有众多称谓:“姜子牙,姜姓,吕氏,名尚,一名望,字子牙,或单呼牙,也称吕尚,别号飞熊。被称‘太公望’,俗称太公。被周文王封为‘太师’(武官名),被尊称为‘师尚父’……”黄渤接着反问网友称:“所以,我该叫啥?”

夏雨这次饰演经典反派角色申公豹,他也发文笑称“天干物燥小心申公豹”,还有人物经典台词“道友请留步”。

以“歌手”身份著称的费翔在《封神三部曲》中挑战饰演商王殷寿,“老戏骨”李雪健饰演西伯侯姬昌,另外两位新演员的独特精神面貌亦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据悉这两张全新面孔来自《封神三部曲》独创的封神演艺训练营,历经长达24周,针对角色严格训练,初次亮相就已展现出商周勇士气概。

《封神三部曲》预计2020年、2021年、2022年连续三年上映,第一部将于2020年暑期登陆大银幕。(梁晓雯)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