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贾樟柯在巴黎开“大师班”:让青年人清楚作品的优点

2019年06月25日08:2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平遥电影展在巴黎”活动近日在巴黎连续举办贾樟柯大师班和中国青年影人对话两场活动。贾樟柯和青年电影人贺斌、唐永康、李珈西、竹原青、朱津京先后与巴黎观众分享了影片制作、拍摄经验和中国电影发展现况。

  贾樟柯首先分享了自己作为监制,与中国年轻导演的几次合作经历,包括《Hello!树先生》《枝繁叶茂》和《记忆望着我》等。他说:“我觉得,作为监制,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让青年电影人清楚自己作品的优点在哪里。”

  此外,贾樟柯也向法国观众详细地介绍了中国电影的现状以及创立平遥国际电影展的初衷。“一个地区在电影市场最好的时候,往往是电影创作趋于保守的时刻。”贾樟柯说,“本土市场的选择,会让电影人忘记还有全球性、前瞻性的电影艺术选择标准。此时,需要一个电影展,把全球最新的电影介绍到中国”。(记者 马泽望)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