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卫视《因法之名》刘海波:拍戏要付出真心

2019年05月13日11:35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因法之名》完美收官

5月8日由沈严、刘海波执导,赵冬苓编剧,李幼斌、李小冉、张丰毅等领衔主演的大型法制题材电视剧《因法之名》迎来了大结局。该剧凭借紧张刺激的剧情,充满人性的考验,强大的演员阵容等多个看点获得收视率、口碑、话题性多维飘红,多次日均收视率排名第一,《因法之名》凭借高度集中的破案线索,让故事在层层展开中充满了无限纵深的可能性,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大结局剧情中,在经历一切抗争与外界的努力下,沉默的许子蒙终于否认了自己是凶手,由于心怀愧疚,许子蒙也开始主动与警方合作,配合刑警、检察官与律师三方一起寻找真凶。通过一系列侦查锁定了郑天之后,并迅速取得了证据,证明郑天确实进入过案发现场,终于确定郑天才是杀害葛晴的凶手。而许子蒙也终于尽到一个做丈夫的责任——为葛晴抓住真凶。许志逸因为特殊原因,被法院免于刑罚,他也终于能跟许子蒙和子蒙姥姥坐下来一起吃顿饭,这一家人时隔十七年后再一次能和睦的坐在一起,这一温馨场景让观众大呼感动,纷纷表示“终于看到许子蒙笑了”。而邹桐的一席话也让子蒙终于接受世界的善意,这种转变,让他变得开朗,不再像刺猬一样与世界为敌。不少网友纷纷表示,看到了导演的用心,也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

《因法之名》刘海波更关注对“受害者”的影响 让观众深陷思考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因法之名》能收获如此大的话题度和影响力,除了与剧本题材的稀缺性和独到创意有关外,也得益于导演刘海波的不懈努力与付出。他镜头下的《因法之名》不单单是一部纠错电视剧,不仅有冲突又填满了美好。《因法之名》中的每一个角色都是生活中活生生的人,有着善良也隐藏着私心和利欲。对于海波导演来说生活本身是个“对立体”,充斥着冲突而又填满了美好,如何表现出这种“矛盾”才是最关键的,通过无底线的夸大人性的恶或塑造虚妄的幸福和谐并不是现实主义。刘海波导演更加关注对“受害者”的影响,让观众深陷思考。

在刘海波执导的作品当中,不管是都市爱情剧《辣妈正传》 、当代都市剧《中国式关系》、现实题材剧《因法之名》、还是18年的热播剧《长盛天歌》。 刘海波镜头下的中国家庭以及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引起了观众的广泛关注。刘导应了那句“少些套路,多点真心”,用真心导出了一部部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

一个好的导演,是一部剧的灵魂;期待导演新作,相信一定会在荧屏上为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