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因法之名》还原人性 刘海波为正义发声

2019年05月08日17:50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因法之名》还原人性 刘海波为正义发声

  由沈严、刘海波执导,李幼斌、李小冉、张丰毅、隋栐良等领衔主演的大型司法电视剧《因法之名》,目前已经接近尾声,随着众人的不懈努力,许志逸案终于得到平反,17年的冤案终于得到昭雪。而同时本剧迎来了剧情的第二个高潮——许子蒙入狱。许子蒙与他父亲许志逸一样,同样的妻子被杀害,同样的被所有人都当成了凶手,也同样的无法为自己辩护,就仿佛宿命轮回一般,充满荒诞。最新剧集中在经历一切抗争与外界的努力下,沉默的许子蒙终于否认自己是凶手了,也让不少随着剧情发展而精神紧绷的观众松了一口气,纷纷留言表示:“终于否认了,喜极而泣”。

  《因法之名》还原人性 刘海波:增进观众对法治的信心

  刘海波镜头下的《因法之名》不单单只是一个纠错故事,刘海波导演更注重的是一个被伤害的孩子度过了一个充满黑暗的童年,人格是否还会健全?被误解锒铛入狱,对法制逐渐失去信心的受害人许志逸,重蹈父亲覆辙的许子蒙,他们会怎样面对自己被“曲折”的人生?冤错案件在法律层面被纠正,但当事人内心世界的伤害如何被弥补?在所有的故事情节刻画中,刘海波导演都不仅仅是单纯的讲故事,而是让观众直面案件背后的问题,同时也给每一位法律工作者敲响了警钟:唯有心中时刻坚守对法律的敬畏和信仰,才能避免悲剧重演。西方有一句法谚——“迟来的正义非正义”,它反映了正义要具有时效性。但“失去时效性”的正义是否真的毫无意义?刘海波导演则深刻探析了这个问题。

  《因法之名》刘海波口碑力作 经得起时光考验

  《因法之名》是国内首部表现平反“冤错”案件的法治题材电视剧,既是“首部”,也意味着开创,意味着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更意味着艰难和风险。刘海波可谓给自己出了一个极大的难题。刘海波一向是严苛又认真的导演,《因法之名》也让他反反复复研究了几十遍,如何才能让剧情更加严谨,如何更好的表现人物剧中的心里变化,如何才能让观众更好的融入到剧情中去,这些问题在开拍之前海波导演跟身边的工作人员做了无数次探讨,只为能够呈现出更好的效果,功夫不负有心人,《因法之名》多次单日收视率排名第一,更有豆瓣网友评价称:“海波导演是品质的保证,明明是电视剧,有些镜头却拍出了电影的质感”。

  据悉,电视剧《因法之名》将于今晚大结局,各位主人公的命运将走向何处呢?今晚北京卫视黄金档7:30分精彩继续,PP视频同步播出。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