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王源新歌引社会讨论 《我是唱作人》不止是音乐节目

2019年04月29日15:05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源新歌引社会讨论 《我是唱作人》不止是音乐节目

  堪称神仙打架的爱奇艺全新自制S+网综《我是唱作人》才播出三期,话题和关注度就不断攀升。不但在竞争激烈的周五综艺市场成功抢占全网28个热搜位置,并连续两周霸占猫眼综艺热度全网第一。在本周音乐市场新歌爆发的情况下,也仍旧有5首以上的作品闯入音乐榜单前十,成功抢占观众视野。

  节目播出当晚,8首全新的原创作品满足了歌迷们耳朵,热门音乐背后的社会话题思考也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开播至今,节目牵扯出了诸多社会议题——竞技节目该分男女和资历吗?世界上究竟有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这也是这档爆款网综被称为披着音乐原创外衣的社会讨论节目的原因所在。

  “唱作人”热度高涨全面开花24首新作霸屏音乐榜单

  上周,《我是唱作人》第三期播出后,再度承包了各大社交平台的榜首位置。#王源道歉#登陆微博热搜第一,热度值高达425W。同时,不论是#王源唱到大哭#、#梁博我不可能坐地上#,还是#毛不易在线写诗#均占据热搜高位,5个热门话题TOP1,成为开播当晚网友最关注的综艺节目。

  此外,#王源道歉#还占领抖音热搜第一,近1500W的讨论热度远超近期备受关注的复联4。开播当日微信指数更是高达343W,热度盖过同日播出的其他综艺。高品质的节目内容席卷新浪娱乐、腾讯娱乐、凤凰新闻、今日头条、知乎贴吧等各大平台,所到之处都能见到唱作人身影,全维度高热名不虚传。

  除此之外,节目开播以来,每期8首全新作品都能够闯进各大音乐排行榜当中,毛不易《东北民谣》、王源《吆不到台》以及梁博《出现又离开》长时间占据榜首位置,在微信朋友圈音乐动辄获得10W+网友转发分享。本期节目,王源边唱边哭的少年自白曲《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空降QQ音乐流行指数冠军,24小时共获得10.2W网友转发分享,并且持续上涨。此外,毛不易《水乡》、汪苏泷《不服》以及梁博的《黑夜中》纷纷进入音乐榜单前十。

  节目对唱作人的推崇和音乐作品的推广正是业界期盼已久的,一串串数据也证明了《我是唱作人》2019新歌种草机的名号实至名归。

  残酷赛制再度升级王源毛不易梁博或遭淘汰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