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电视剧

浙江卫视《都挺好》可盐可糖 姚晨杨祐宁高甜治愈

2019年03月18日16:16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卫视《都挺好》可盐可糖 姚晨杨祐宁高甜治愈

姚晨

当代都市题材电视剧《都挺好》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开播后收视一路上扬,截至昨日(3月17日),CSM55城市网黄金档收视率连续8天破1,最高收视率达到1.355。话题热度更不断走高,围绕苏家各位家庭成员、演员精湛演技、社会性延展的话题共登陆微博热搜榜80次。随着苏明成打苏明玉这一大矛盾冲突完结,苏明成投资事件、苏大强买房风波开始浮出水面,明成与朱丽的婚姻也渐渐出现危机。眼看苏家问题不断,观众们也纷纷留言提问,苏家到底何时才能“都挺好”?

《都挺好》连续八天收视破1 承包热搜80次强话题性霸屏

浙江卫视《都挺好》自定档以来就备受关注,收视更是高开高走,随着剧情渐入高潮,《都挺好》CSM55城市网黄金档收视率更连续8天收视破1,最高收视率达到1.355并仍在不断冲高。作为2019年现实主义题材都市大剧中的话题担当,《都挺好》相关剧情话题登陆微博热搜榜80次,“喜提”热搜榜冠军11次,其中姚晨、杨祐宁饰演的苏明玉、石天冬情侣档,郭京飞求生欲、李念回应朱丽人设、明玉樊胜美原生家庭等话题都成为破圈层热议话题,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25亿,讨论量超175万。《都挺好》豆瓣评分开分8.5,相关评论接近1万条,长评数更逼近700条,蝉联一周华语口碑榜剧集首位。浙江卫视《都挺好》相关自来水热议更刷屏社交媒体,包括资深媒体人刘春、著名主持人李静、作家庄雅婷等都自发安利,足见剧集热度。

上周,苏明成殴打苏明玉的揪心剧情以苏明玉删除视频告终,这一剧情走向也引发观众热议。有观众认为,在苏明成道歉诚意不足的情况下,苏明玉不应删除视频;也有不少观众表示,毕竟是一家人,苏明玉删视频不仅仅是放过二哥,更是放下自己的执念。不过,苏家事件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本周苏大强买房、苏明成投资的戏份登场,苏家全家又要迎来一次全新的亲情大考。

苏家何时“都挺好”双方对垒 纠错与治愈一个都不能少

尽管苏家的男性角色都各有各的性格弱点,甚至被郭京飞命名为“作作三人组”组团“出道”,不过《都挺好》中也不乏治愈元素。其中,大嫂吴非与二嫂朱丽不仅明事理、知廉耻,且工作努力上进,对家庭尽职尽责,苏明哲与苏明成娶到好媳妇的话题不仅登上热搜榜,更被观众评论“苏家两子上辈子可能拯救了银河系”。同时,姚晨与杨祐宁组成的“明天夫妇”近日来持续发糖,虽然苏家常在明玉的“伤口上撒盐”,但苏明玉与石天冬的爱情戏份冲淡了苏家的一地鸡毛,可谓甜度爆表。而大哥苏明哲的女儿小咪更成为全剧的“剧宠”,无忧无虑天真可爱的模样不仅圈粉无数,更成为《都挺好》中的治愈系小天使。

作为被全国观众熟知的“问题家庭”,苏家一路的矛盾纠葛在不断引爆热门话题的同时,围绕剧集的讨论也逐渐走入深水区。《都挺好》前半程中涉及到养老、买房、重男轻女、啃老、亲家关系等话题都令很多观众产生了强烈共情,对苏家每位家庭成员的分析也逐渐从“横截面”式的扁平逐渐向纵深处挖掘。其中,包括苏大强的前史,苏大强与苏母的夫妻关系如何影响到子女的教育,以及苏家种种问题背后的历史、文化、心理方面的成因等,都有助于观众理解人物走向、透析人性,展现了剧集对现实生活的关照。对于《都挺好》何时才能理顺家庭关系,获得真正的和解,悲观与乐观的态度都有不少拥趸。不过,正像剧中石天冬对苏明玉的劝解,父母也是普通人。而苏家每个人内心的伤痕,只有通过苏大强、苏明哲、苏明成的纠错,苏明玉的修复,才能让亲情最终回归,温情治愈。

据悉,《都挺好》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改编自阿耐同名小说,简川訸执导,王三毛、磊子编剧,侯鸿亮任制片人,姚晨、倪大红领衔主演,郭京飞、杨祐宁、李念、高鑫、高露、陈瑾(特别出演)、张晨光、王东、彭昱畅等实力演员倾力主演,每天19:30与您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不见不散,更多精彩内容值得期待!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