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电视剧

《有你才有家》开机 任程伟练练演绎别样父女情

2019年03月18日11:23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有你才有家》北京开机 任程伟练练演绎别样父女情

3月16日,由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上海亮眉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家庭情感电视剧《有你才有家》在北京正式开机。该剧由资深制片郭江喜、吴宁担任制片人,万海、禄芳编剧,著名演员任程伟执导并担任男主,当红演员练练担任女主,解至腾、简莉纹、刘锐、陈雅斓等主演。当天,该剧出品方代表和主创人员一同出席了开机仪式,拉开了这部家庭情感大剧的序幕。

七十年代的情感隔阂 一家六口的亲情大戏

《有你才有家》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任程伟饰演的老木匠江万祥妻子早逝,只好独自拉扯着子女长大。然而恪守“棍棒底下出孝子”的江万祥性格火爆,让尚且年幼的孩子们倍感压力,练练饰演的大女儿英华更是与父亲争吵不断。随着孩子长大,生计、前程、婚恋等问题愈加紧迫,家庭矛盾更频繁地出现,江万祥与儿女们一面激烈对峙,一面相互依靠,一家人体验着人生的悲欢沉浮。

作为一部具有年代感的家庭情感剧,《有你才有家》除了在演员妆化、场景道具等方面下功夫,带给观众年代“真实感”外,该剧制片人郭江喜还强调要注重时代与角色的结合:“中国人对七八十年代是有情怀的,这种情怀不光是海魂衫、搪瓷杯、手电筒和二八自行车,还在于那个年代人与人、人与家庭、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有你才有家》着重讲的是父亲与子女之间的关系,有隔阂、代沟,也有相互理解后的温情,这种关系一定是与当时的社会环境、人民生活相结合的,而不是孤立出来的,更不能用现代家庭去往里套。想让观众产生情怀共鸣,就得建立起符合时代特征的角色关系,这是我们拍摄中会去反复打磨的一个重点。”

任程伟首次自导自演 与练练上演“父女大战”

与大多数体现“父母家庭”的情感剧不同,《有你才有家》中江万祥的妻子早早去世,剧中的话题点多来自于江万祥与英华这对特殊的“父女档”组合。任程伟与练练已有多年合作经验,两人曾在电视剧《我们的生活比蜜甜》中上演了一段青梅竹马的爱情纠葛,在去年热播的《那些年,我们正年轻》中,二人扮演师徒,在剧中一起用生命和青春实践理想。此次三度合作,二人选择开辟“父女”关系,将合作默契推向全新高度。对此有网友就调侃到:“从情侣到师徒再到父女,这种荧屏关系真是独一档的存在。”

任程伟饰演的父亲江万祥,与练饰演的大女儿英华关系有何特别?在剧中,英华随了父亲的脾气,性子倔,也敢爱敢恨,二人也因此针锋相对,水火不容。所以故事中江家的父女关系发展,基本上就是一个接一个的矛盾过后,慢慢弥合裂痕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观众能看到父亲对家庭,对亲情的无奈,也能看到大女儿对自由,对生活的向往,弟弟妹妹们更是各有各的人生,“在这个家中,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郭江喜表示。

而谈及自己首次自导自演,任程伟称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以前演戏打磨好自己的角色就行,现在不光是要演好江万祥这个人物,还得理解和把握好故事矛盾冲突,做好与制片、摄影、美工等部门的沟通工作等等。所以第一次坐在导演椅上,有压力但也很兴奋,非常享受和大家一起创作的过程。”任程伟还表示,这次宝贵的导演经验是自己演艺生涯的另一个“起点”,希望能通过《有你才有家》这部作品,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任程伟。

汇聚实力派青年演员 江家儿女的成长大戏

除了任程伟和练练,《有你才有家》还汇集了许多实力派青年演员。曾在《林海雪原》《凡人的品格》中有过出色表现的解至腾,此次在剧中饰演内向认真的大儿子家宝;甜美清新,在《钟楼爱人》《美丽见习生》中凭高颜值吸粉的台湾演员简莉纹,此次饰演单纯可爱的二女儿玉华;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后因《时光教会我爱你》等电视剧崭露头角的刘锐饰演活泼聪明的二儿子家福。三人此次与“大姐”练练一起,一面要“智斗”饰演父亲的任程伟,一面还要照顾刚降生不久的小妹美华,可谓是压力山大。

目前《有你才有家》已正式进入拍摄阶段,剧中其他角色及人物关系,剧照等也将于不久后陆续曝光,敬请期待。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