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歌手》龚琳娜“终极补位”拿下第一

2019年03月18日08:5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龚琳娜直言“早有预感这一季会邀请我”。

《歌手》2019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近日节目播出常规赛最后一轮竞演,对于这场关键比赛,众歌手皆拿出十分功力。本期节目,龚琳娜作为终极补位歌手到来,并以一曲云南民歌《小河淌水》一举获得单期第一,刘欢和波琳娜则分别凭《弯弯的月亮》和《Forbidden Love》位居第二、第三。

数年前,龚琳娜以一首《忐忑》为大众所知,并奠定了其“神曲女王”的地位。此番来到《歌手》舞台,她携云南民歌《小河淌水》发起攻势,分享其音乐的另一面。这首《小河淌水》突破了她以往的演唱方式,整曲的音色以及高音部分都是她久经摸索才决定的。龚琳娜也表示,“在这之前我从来没尝试过如此的高音和如此的音色。它让我的技巧进步,所以就算有争议也一定不要害怕,要往前走。”

在加盟《歌手》后的第一次访谈中,龚琳娜就直言:“我早有预感这一季会邀请我。”一方面是因为本季阵容中像刘欢、齐豫这样艺术风格的音乐人让她感受到了节目对于创新的渴求;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她自己也一直是在创新路上努力奋斗着的人,“我们要在自己文化根基上创作新作品才会被尊重,而不是模仿流行的表皮,我希望能够在世界上唱出中国的品质之声。”此外,对于多年来的“神曲”一说,龚琳娜也在节目中做出回应:“我们唱歌需要精气神,这是精神上的那个境界和领域,所以当观众说‘神曲’的时候我觉得对,因为不管你说它是‘神曲’也好,‘神经’也好,它传递给观众的情感体验和精神升华就是声音的能量。”(蔡慕嘉)

(责编:李慧博、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