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今首播 杨祐宁首搭姚晨演绎"最美爱情"

2019年03月01日16:17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杨祐宁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李岩)改编自阿耐同名小说的当代都市剧《都挺好》,今晚将登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黄金档。该剧讲述的是苏母突然去世后,苏家三位子女在赡养父亲过程中,重新审视家庭、审视自己,明白到虽然有血脉相连,但一家人彼此间的沟通也不能忽视,最终实现亲情回归的故事。

在今晚即将播出的两集中,苏家将迎来第一波矛盾小高潮,在之前放出的预告片中就有这么一幕,苏母的葬礼上,三女儿苏明玉(姚晨饰)和二哥苏明成(郭京飞饰),大打出手,苏母的骨灰盒意外摔落,让本来激化的矛盾再度升级……不过这本是难以避免的家庭纷争,因石天冬(杨祐宁)的出现出现转机。

据悉,在第三集中,杨祐宁将低调登场,在接下来的剧情中,他会和小女儿苏明玉展开一段温暖动人的爱情。郭京飞曾调侃他们说“两位嘴大的很有夫妻相”。阔别电视荧屏几年,姚晨表示,这个剧本打动她不仅是对家庭的描述,还有职场部分,这也算是这两年的职场剧里展现得最真实、最透彻的。“这部剧是近些年来难得全面展示现实题材的作品,方方面面都照顾到了。

导演简川訸曾在看片会现场表示,剧本打动自己的原因有两个,一是阿耐的小说冷静客观真实,二是想尝试一下没有拍过的类型。“真实得挺残酷,冷静得挺冰冷,有时候演员会拿着剧本来问我,这场戏能不能这样这样处理?我会坚持,因为我知道生活中有些例子比这个故事更残酷”。

电视剧《都挺好》由姚晨、倪大红、郭京飞、杨祐宁、李念、高鑫、彭昱畅等主演。不同于以往聚焦婆媳矛盾、婚姻关系、家庭教育等都市家庭题材剧,该剧关注的是现代社会原生家庭纠葛带来的成长创伤问题,首次直击“原生家庭”所引发的诸多问题。

(责编:王仁宏、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