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老中医》新春开播 陈宝国父子展现中医魅力

2019年02月03日09:0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宝国父子展现中医魅力

《老中医》

近日,央视宣布,电视剧《老中医》将在新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由毛卫宁导演,高满堂和李洲编剧。高满堂依旧沿用他在《闯关东》《温州一家人》《老农民》等剧中一以贯之的现实主义表现手法,以小人物体现大历史格局。

《老中医》以1925年到1945年间的上海为背景,讲述了江苏常州“孟河医派”传人翁泉海(陈宝国饰)闯荡上海滩的故事。不仅体现了那个年代中医所处的时代背景,也表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金牌导演毛卫宁继《爱情的边疆》后与高满堂再度联手。“创作就是两个翅膀,一个生活的翅膀,一个想象的翅膀,少一个都不行。而且必须两脚蹬着地才能飞起来。”高满堂形象地表达着自己对创作的理解。“作为职业编剧,在定向一个题材风格的时候,一定是要经过深思熟虑的,要做到心中有数。”高满堂说,“《老中医》这部剧不仅牵涉医学知识,还包括哲学、历史、天文、地理等许多东西在内。”

据悉,剧中出现的所有药方,均出自典籍,比如《黄帝内经》《本草纲目》等,导演毛卫宁对《老中医》的理解是:“中医是我们民族的瑰宝,也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电视剧会以客观的方法来表达,用故事让观众感受中医的魅力,并将与西医一样,造福人类。”(全媒体记者莫斯其格)

老戏骨陈宝国饰演了名中医翁泉海,他为了这个角色瘦了6公斤,还专门学习中医的把脉和药材知识。有意思的是,他与儿子陈月末在剧中饰演师徒,陈月末在该剧筹拍过程中就和老中医学习各种中医知识。出身于名医世家的冯远征也将在剧中和陈宝国再一次合作。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