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陈思思:当年没有数码技术只靠唱功

2019年02月02日09:20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思思:当年没有数码技术只靠唱功

  ■陈思思

  ■周冰倩

  《流淌的歌声》播出第六期

  广东卫视大型原创时代记忆音乐节目《流淌的歌声》将于2月2日播出第六期。

  “眷恋祖国”,本期节目邀请到“时代传唱人”张明敏、陈思思、周冰倩、文章,演绎《我的中国心》等经典歌曲,唱响浓浓中华情。日前,陈思思和周冰倩在录制现场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分享了此次演绎时代经典歌曲的心情,从广东歌坛走出的主旋律歌手陈思思表示自己很幸运,首张专辑《情哥哥去南方》就赶上广东歌坛最热火的时候,如今自己热衷于在音乐上的探索,做新民歌的实践和创新者。

  陈思思:民歌需要传承和创新

  此次在《流淌的歌声》中,陈思思带来了《七子之歌》和《美好新时代》两首经典歌曲,在春节前为祖国送上美好祝福。采访时,陈思思表示这期节目的主题很贴合自己内心的情怀,她在这些年的演出过程中,除了有自己认可的经典歌曲,也经常演唱一些港澳台大众喜爱的歌曲,“有一些作品就是既能表现艺术,也能表达时代的声音,体现家国情怀的,每次演唱这些作品都让我很激动。”

  陈思思1995年在广东出第一张专辑,是广东歌坛走出的主旋律歌手,她认为自己是幸运的,“那时候一大批备受大家喜爱的优秀音乐人和音乐作品出现,直到现在也有大量作品成为了经典之作,我是一个见证者也是一个演唱者,非常幸运。”她回忆说,当时在广东也有很多难忘的故事,比如那时候出专辑跟现在不一样,没有数码技术只靠唱功,“一首作品没有修音,也没有可以卡断去录制,我最早的《情哥哥去南方》这张专辑为了追求完美,录了挺长时间。”

  1999年陈思思到了北京,成为了一名军旅歌手,在音乐上也从唱岭南风格明显的甜歌、民谣,转变为唱更多军旅作品。如今,她在音乐上又做了新的探索,不仅对民歌做出创新,也唱《芈月传》《白鹿原》等热播影视剧歌曲。“我从《情哥哥去南方》到现在并不是完全唱传统的民歌,而是选择一些和流行接近的民歌。一方面坚守传承的脉络,一方面也需要创新,贴近时代生活,更多地把年轻人的审美跟自己的艺术特质结合起来。”

  周冰倩:我可以驾驭更多类型的歌曲

  周冰倩以一曲《真的好想你》在歌坛成名。此次,她登上《流淌的歌声》舞台带来的是《落叶归根》。她表示自己的演绎跟王力宏版不一样,“我觉得是周式风格的《落叶归根》,在尊重原作的前提下,我前面加一点柔的东西,后面是爆发性,是一种新的尝试。”

  周冰倩自认广州对她有着特殊的意义,“我跟广州其实很有缘,当初我签约的就是广州白天鹅公司,当时出了不少于10盘专辑,广州是让我开始正式唱原创歌曲的一个地方。《真的好想你》是1991年的歌,但至今在KTV里的点歌率依然很高。如果一首歌能被大家真正喜欢,是不会过时的。”(记者 徐绍娜)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