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歌手》2019首播:齐豫唱《最爱》 杨坤首秀致敬过往岁月

2019年01月11日09:58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齐豫唱《最爱》,听众起身仰望舞台

《歌手》2019今晚首播

记者徐绍娜报道 湖南卫视《歌手》2019将于今晚(11日)首播。日前,首期节目已录制完成,刘欢、齐豫、杨坤、吴青峰、逃跑计划、张芯、Kristian Kostov七组首发均以个人原唱作品登台:齐豫携《最爱》登台,极致空灵的嗓音为听众送上心灵治愈之声,还被同台歌迷表白;杨坤用《我比从前更寂寞》致敬过往岁月;逃跑计划也献出一首《一万次悲伤》,努力放下对比赛舞台的“不适应”。另外,本季竞演结果的宣布方式也迎来了七年来的首次调整,不仅音乐合伙人可先行得知电子票实时排名,在线唱将还能选拆信封互看本场排名,而排名暂时落后的“下游圈”成员也将现场抽签决定下一期出场顺序。

齐豫被神秘听友留信表白

竞演当晚,齐豫向观众展示了资深唱将宝刀未老的巅峰状态,一首《最爱》与其空灵嗓音、典雅气质深刻契合,将尘世的绵绵爱意通过不食人间烟火的超脱吟唱吐露而出,一呼一吸间让在场听众纷纷起身仰望舞台。《歌手》此行,齐豫是为表态而来,希望能传递自己的音乐感悟:“到了现在这个年纪,我有一些音乐上的想法,希望能早一点跟年轻人说说。”与此同时,她也表示不惧以“新人”姿态来唱“新歌”,豁达心态透露出洒脱从容。

为了此次竞演,齐豫还亲自动手制作服装,全套霓虹装扮很是新颖。更有趣的是,由于此次首发阵容中就有好几位是她的忠实歌迷,初次到达录制现场时,齐豫还惊喜收获了一封匿名表白信。

杨坤首秀致敬过往岁月

在加盟《歌手》之前,大众对杨坤更为深刻的印象是其导师身份。对此,他直率表示:“其实我从来不是一个适合比赛的人,也从来没有比赛过。”为此,在首期节目录制前夕,杨坤还特意拜访曾经的导师搭档刘欢向其“取经”,并最后定下《我比从前更寂寞》作为首秀曲目。谈及这首歌曲,杨坤坦言它意义非凡,是过去某段生活的缩影,包含了自己最不好却又最难忘的一段经历,在那段时间里他甚至一度想过放弃歌唱事业,直到该曲的诞生,让他重拾了继续音乐之路的动力。他以此曲致敬过往岁月的磨难:“最开始录这首歌的时候,我状态不太好,唱着有一种要晕倒的感觉。但这次我想把它分享给大家,我相信只要你用心唱,只要你能感动你自己,听众一定也会感动。”此外,由于本季是“创作季”,杨坤也表达了希望在节目中拿出全新创作作品的意图,相信接下来的节目中他会展示更多原创作品。(徐绍娜)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