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鳄鱼与牙签鸟》杀青 讲述新时代青年故事

2018年10月18日11:21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鳄鱼与牙签鸟》杀青 讲述新时代青年故事

  由滕华涛监制,林妍导演,邹佳妮、董欣如、余立编剧的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日前曝光“青春长歌”版杀青特辑,宣布长达5个月共计150余天的剧集拍摄正式杀青。特辑中既有跨国拍摄不惧艰难的热血,也有激扬恣意甘苦与共的青春。此外,还展示了众主创一如既往地坚持创作初心,以及中法跨国拍摄过程中的东西方文化碰撞与交流。

  《鳄鱼与牙签鸟》发布杀青特辑 众主创感慨坚持创作初心

  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讲述法国波尔多的大学校园里,两个对未来怀抱理想的留学生,一个是通晓中国古典建筑之美的励志少女李南恩(张天爱饰),一个是致力生态环保与现代建筑融合的青年才俊周尔文(陈柏霖饰)。性格鲜明的两人在专业领域、生活细节上针锋相对中渐渐了解彼此并擦出火花。

  日前,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的片方发布一支“青春长歌”版杀青特辑,特辑中不仅展现众青年演员的杀青瞬间与动情流露,还有此剧众主创分享的创作初心与情怀投射。无论是众主创为了将故事与人物的完美呈现,还是中法跨国拍摄过程中克服的各种困难,以及一如既往地坚持创作初心,都从各个方向展示了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在追求品质之路上的勇往直前,不懈坚持。

  这部展现第三代留学生学习与创业的品质剧集,一直备受观众的期待。正如特辑中监制滕华涛所说:“《鳄鱼与牙签鸟》是一部展现新时代的年轻人留学生活的故事。”而面对剧集中有关生态建筑等高端科技的要求,以及中法跨国拍摄过程中有关语言学习等困难,不仅有生态学、建筑学、动物行为学等专业的博士为本剧提供生态建筑的技术支持,也有法语老师随组亲自指导众主演有关语言的学习,一展本剧主创们为打造品质剧集的初心。

  金牌搭档再度携手关注现实主义 众主演诚意书写“荧屏传记”

  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自开拍伊始,就引发大众的关注与期待,“金牌监制”滕华涛与青年女导演导演林妍再次携手。以《蜗居》、《浮沉》等现实题材独树一帜的滕华涛,与青年女导演林妍创作黑马爆款剧集《我的!体育老师》之后,再度携手打造新时代的青年故事。凭借对当下的敏锐观察,两位资深的电视人看到了时下年轻人身上不同以往的全新格局与文化自信,于是他们决定再次回归并升级现实题材,展现当代年轻人无所畏惧的生活姿态与敢于追梦的青春激情。

  将视角聚焦到95后青年群体的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大胆启用一众青年演员。特辑中张天爱为了更好的呈现角色,不断和工作人员沟通确保完美演绎,而陈柏霖也表示为了学好法语付出了很多努力。张天爱、陈柏霖、吴昊宸、黄一琳、周陆拉、许芳铱、代云帆、罗予彤、刘凯等青年演员诚意刻画真诚诠释,为当代年轻人在电视上书写一部属于他们自己的“荧屏传记”。

  华剧出海聚焦新时代青年故事 第三代留学生诠释“中国智造”

  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通过讲述第三代留学生的创业故事,以多元丰富的青春群像,尽情尽兴诠释了新时代的青年故事。作为第三代留学生的他们,虽然身处异国他乡面对新环境与新挑战,却以热血昂扬的姿态迎难而上,以“中国智造”推进着世界的进程。作为华剧出海的中国剧组,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与法国波尔多开启深度合作,将生态与建筑创新融合,体现留学生勇敢面对更加开放的国际环境,尽显青年本色。特辑中,法方协拍制片人舒叶也表示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对波尔多政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波尔多政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与重视。波尔多市长阿兰·朱佩先生更是亲自在市政厅设宴欢迎剧组主创。

  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已完成在中国上海、法国波尔多两地的跨国实地拍摄,整体拍摄周期长达5个月150余天。据悉,电视剧《鳄鱼与牙签鸟》也是来波尔多拍摄的最大规模摄制组,已与波尔多地区展开了深度多元的合作。中国当下正在蓬勃发展,为年轻人的茁壮成长提供丰富坚实的沃土,大国风范与年轻人的青春梦想完美结合,一场属于95后的“文化自信”将令人惊叹。这些年轻人以完全不同以往的全球化视野与文化自信,生动演绎新现实主义题材,展现当代年轻人无所畏惧的生活姿态与敢于追梦的青春激情。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