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明天》第二季10月14日开播 聚焦未成年人热点问题

2018年10月11日13:3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李岩)孩子的安全保障与健康成长牵动着父母的心,也牵动着全社会的神经。10月14日,大型未成年人法治系列节目《守护明天》第二季即将开播。

该节目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联合制作完成。关注了近一时期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公众最关切的话题,包括孩子在社会培训机构的安全问题、校园欺凌、性侵害、问题家庭未成年人教育、闲散未成年人管理等,并从近期全国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例中选择了十一个典型案例进行讨论,分析案件背后的成因、提出解决建议以及预防措施。

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总量逐年下降,但是未成年人犯罪类型日趋多元,犯罪暴力化、组织化和智能化趋势明显。与此同时,虐童、校园欺凌、性侵害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时有发生,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如何保护未成年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已成为全社会需要行动和思考的一个课题。

(责编:岳弘彬、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