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哲举办《歌时代II》分享会 首谈30年音乐梦想

2018年10月11日13:29  来源:人民网
 

张信哲在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李岩)昨日,张信哲在北京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音乐分享会,讲述了许多自己在刚刚发行的《歌时代II》黑胶唱片幕后的许多故事。

从对流行与古典音乐的见解,到音乐艺术的时代特性,乃至此次与世界级流行乐手及莫斯科交响乐团合作,首登国家级音乐音乐殿堂演出 One Take同步录音背后,张信哲谈到近30年的音乐梦想、音乐坚持与自己在音乐创作上的状态“当我在某个工作上有一定影响力,有一些资源时,就想去实现一些有意义的事,现在也到了一个不太追求商业目标的状态。”

据记者了解,此次黑胶唱片发行15000张,其实是收不回成本的,但张信哲在意的仍然是音乐梦想本身的意义。

《歌时代》系列是张信哲独特的个人音乐Style和品牌,从策划《歌时代Ⅱ》之初,张信哲就希望能做大胆的尝试,将流行音乐融合古典音乐,于是他邀请金牌制作人Jim Lee李振权老师和著名音乐人伍敬彬一起联手重新选曲编排,与世界级乐手和俄罗斯近百人的交响乐团,在北京国家音乐厅举办了“歌时代Ⅱ北京音乐会”,几千人现场共同完成了这张“华语乐坛首张One Take录制黑胶”——《歌时代Ⅱ》。

这样庞大的编制下,还要要求乐团和歌手之间默契配合到One Take,的确费了不少心思。记者会现场聊到为什么采用这样破天荒的豪华阵容和One Take的录制方式,张信哲分享了自己对待音乐和做所有事情的态度:既然要做,就要做没人做过的事情,也希望做的这件壮举能成为音乐行业的标杆。

发布会现场,张信哲亲自带大家用最专业的发烧级黑胶设备试听了这张唱片中的几首有着特殊意义的歌,并热心为大家准备了关于黑胶唱片如何使用和收藏的小贴士。

《歌时代II》这张黑胶唱片收录的几乎全是阿哲翻唱其他歌手的作品,只有一首出自于自己的代表作《信仰》。之所以自己翻唱自己这首大众已经耳熟能详的歌,因为这首歌能充分表达阿哲做音乐的态度和信仰。

提到信仰,张信哲也试图通过这张唱片传达的精神层面,鼓励大家不要忘记追求梦想是什么,哪怕暂时还无法完成,只要有准备、有机会,就要鼓起勇气重拾梦想,然后真的去实现他。

(责编:岳弘彬、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