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创业时代》将播 黄轩大赞Angelababy配合默契

曾乐
2018年10月11日09:01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轩自曝演不出来时会自煽耳光

电视剧《创业时代》明日在东方卫视首播

电视剧《创业时代》将于明日在东方卫视首播,9日,导演安建携黄轩、杨颖、周一围、宋轶、印小天等一众主演亮相上海开播发布会。黄轩爆料,这次出演互联网创业者非常累,每天给自己打鸡血,演不出来的时候甚至煽自己耳光。

拍摄过程中几乎没有笑过

《创业时代》号称是首部互联网创业电视剧,导演安建表示,该剧讲述了一群互联网创业者的故事,“不是伪生活,希望能给年轻人一些启迪”。黄轩之所以接演《创业时代》也基于同一个理由,“这个角色可以影响很多人”。在黄轩心里,郭鑫年一开始是创业失败者,是一个草根人物,个人能量非常大,“他是一个特别特别纯粹的理想主义者,像唐·吉诃德,谁也打不倒他,永远不屈服”。

从阅读小说到拍完这部戏,黄轩足足用了三年时间,他坦言,自己和郭鑫年有些像,但郭鑫年更为极致,“就像唱歌一样,他一上来可能就是男高音的状态了,我还在中低音这里”。因为角色的特性,黄轩拍摄过程中也是整天拉着脸,几乎没有笑过,“这个人物永远在遇到问题和解决问题,一波三折,每天的情绪大起大落。在这种情绪里面打转,基本每天吊着脸。”

有时达不到角色的高度怎么办?黄轩使出了狠招给自己“打气”,“这个人物情绪特别极致,我每次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会给自己一巴掌,给自己打打气。”

大赞Angelababy 配合度非常高

虽然导演安建认为,《创业时代》绝对不是一部披着创业外衣的爱情偶像剧,不过,感情戏还是有的。其中,男女主角黄轩和Angelababy(杨颖)的感情戏是剧中一大看点。这是两人的第一次合作,发布会现场,Angelababy爆料,爱上黄轩一开始是被他的声音吸引,慢慢被他的才华吸引,最后被他的颜值吸引。

与Angelababy搭档合作,黄轩直言非常愉快,大赞Angelababy配合度非常高,“彼此有什么想法都提出来,每一场戏需要对剧本修改和调整,大家都在动脑子,讨论、重新编排,二度创作一下”。黄轩认为,Angelababy和剧中角色颇为吻合的,“我觉得她本人也是很知性的,很善解人意的。”

这次是周一围与黄轩第二次合作,两人在剧中有很多对手戏,问及两人是否经常互飙演技,黄轩对于“互飙演技”这个说法有些反感,“演戏是一个合作,像太极一样,演对手戏,大家可能会吵架,其实也是一种信任”。他同时否认演员气场大小的说法,“在自己的角色里就好了,没有谁气场大小的问题,只有专业和不专业、认真和不认真的区别”。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